Top

工作旅游继续深造 大学毕业两个月TA们都在做什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8-26 07:21:42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周游世界的燕子  芬兰湾

  据了解,今年全省高校毕业生达36万人,创历年之最,又将迎来一个就业高峰。对此,华商报记者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等,邀请近500名陕西大学生参与了一场问卷调查

  又是一年开学季,在一批年轻面孔即将踏入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时,另外一批刚刚走出校园的人在做什么呢?8月2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等第三方软件邀请近500名陕西大学生参与一场主题为“毕业两个月,你过得好吗”的问卷调查,问卷内容涉及个人的工作状态、薪酬、处世态度等方面。问卷一经发出,便收到了近百名网友的留言。

  看完世界回来 又要玩命上班

  燕子,西安人,2016年7月毕业于宝鸡。毕业后这两个月她选择一人出国旅游,路线依次为:阿拉木图(哈萨克斯坦)—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格雷梅(土耳其)—安塔利亚(土耳其)—卡什—费特希耶—切什梅—雅典—圣托里尼—芬兰—圣彼得堡—金环小镇—莫斯科—香港—深圳—广州—长沙—西安。在大批毕业生为一份工作挤破头的时候,燕子选择走出去看世界。毕业这段时间,只有燕子不时更新在朋友圈里的带有异域风情的照片告诉大伙:她玩得很美!

  旅途中既有在伊斯坦布尔一座没有电梯的公寓独自搬行李的心酸遭遇,也有途中屡次被表白的躲闪不及。燕子说,毕业这两个月,最大的收获是去不同的地方见了很多有意思的人,由于一般都住在当地人家里,燕子可以很直观地接触到当地文化,单是可以与当地土著交流这件事就足够让她开心好久。

  最近刚刚回国的燕子正在整理自己的旅途故事,她准备把途中的经历写在自己的公众号“微言vitalk”上做个纪念。燕子认为毕业是一件值得庆贺的大事,但她并不主张任性的说走就走。大学期间,燕子利用节假日等闲暇时间做过大量的社会实践,这次旅行的大部分费用也都是她之前的个人劳动所得。她说,玩够这一次很快又要回到工作状态,玩命上班了,未来可能会根据工作需要去国外深造或考研。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四年 燕子 跨专业考研 陕西高校 一步 高校毕业生 吐槽 宝鸡人 让她 面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