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年央视中秋晚会落地西安 以"回"为主题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艳芳余明 2016-08-27 14:00:04
[摘要]在成功举办了2016央视春晚分会场、元宵晚会分会场系列活动后,2016年央视中秋晚会也落地西安了。

  在成功举办了2016央视春晚分会场、元宵晚会分会场系列活动后,2016年央视中秋晚会也落地西安了。昨天,央视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透露9月15日20点至22点中秋月圆之际,央视中秋晚会将在西安大唐芙蓉园园区内的紫云楼广场上举行,届时,央视一套、四套将向全球并机直播。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在会上致辞并答记者问。

  上官吉庆致辞并答记者问

  通气会上,播放了2016年中秋晚会宣传片和西安城市宣传片。上官吉庆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870万古城人民,对中央电视台和媒体界朋友长期以来对西安的关注、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今日的西安不仅是历史文化积淀丰厚的文明古都,更是承古开新、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现代之城。在西安举办中秋晚会,将充分展现古代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传统精粹与时尚活力水乳交融的美丽画卷。目前晚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下一步,西安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本着绿色、节俭、大气、文明的办会理念,积极协助中央电视台全面做好相关工作,全力保障晚会顺利举办,努力向全球华人奉献一台“月圆情浓”的团圆盛宴和独具特色的文化大餐。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光临西安,亲身感受“华夏故都、品质西安”的独特魅力,与我们同赏“长安月”、共圆“中国梦”。

  接下来的记者提问环节,上官吉庆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中秋晚会是全球华人的文化盛宴,西安作为举办城市将赋予晚会三大特殊气质,即厚重的历史文化特质、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他说,唐代中秋节被正式定为节日,中秋晚会在西安举办,能够让人充分领略华夏故都的独特风采,更能令人感受到中华历史文化的厚重感和迷人魅力,也能让更多海外华人看到祖国内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中秋晚会以“回”为主题

  据今年中秋晚会的两位总导演李申、景欣介绍,本届秋晚将在延续以往历届秋晚唯美温馨、大气浪漫风格的同时,力争结合今年的时事热点,做出一台既有民族传统韵味、文化特征、人文精神,同时又具有时代精神、现代特质、舆论导向正确、主题思想鲜明的晚会。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总监李欣雁介绍,中秋晚会一贯以团聚、思念、乡愁为主题,而西安作为黄河文明和红色文化的摇篮,写满了红色记忆,在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举行央视中秋晚会,有着别样的意义。

  李申导演透露,今年的秋晚以“回”为主题,包括回家、回归、回望、回味四重主题:“首先说回家,因为中秋是团圆的节日,我们希望所有的思念都在这一刻回家;西安是中秋节的发源地,所以这次在西安举行中秋晚会,意味着回归,届时我们将要求两岸梅派传人共唱大唐贵妃选段,穿越时空的表演将更有意义;作为有着红色记忆的土地,我们还要在这里完成对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回望,完成对奥运健儿拼搏精神的回望;而最后说回味,秋晚以浪漫、唯美、大气为风格。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轮明月,所以我们也在追求秋味秋思的回味。”

  据介绍,今年的中秋晚会除了序曲《明月升》、尾声《海上明月》之外,将分别由上篇《月照长安》,中篇《丝路焕彩》,下篇《花好月圆》三个篇章组成。为彰显秋晚的文化气质,将在晚会直播的过程中以“公益广告”的形式插入文化名人对中秋文化、盛唐文明、乡愁团聚的解读。为了增强节目的观赏性,今年秋晚在节目的整体包装上也做了许多探索,在主持人出场、虚拟与现实的转换,不同门类艺术形式的结合等多个方面都有新的惊喜可以期待。景欣导演透露,孙楠、齐秦、林志炫等实力歌手,还有在年轻人中颇受欢迎的TFBOYS也将在中秋晚会上亮相。晚会中还将有唐代诗词表演节目以及展现西安十三朝古都特色的说唱节目。

  本报记者张艳芳余明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央视中秋晚会 紫云楼 TFBOYS 晚会直播 西安

上一篇:2016丝路国际旅博会开幕 今明两天将对公众开放 下一篇: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开赛 16支队伍争夺桂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