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商洛男子西安工作20年 眼看开学孩子学校没着落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28 07:20:24
[摘要]家住东郊矿山路的杨先生的小女儿今年上小学,虽然他在西安已工作20多年了,但他和孩子的户口还在商洛。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眼看着要开学了,很多家长都开始给孩子准备开学用品,可仍有一些家长还在为孩子上学没着落而焦虑。

  家住东郊矿山路的杨先生的小女儿今年上小学,虽然他在西安已工作20多年了,但他和孩子的户口还在商洛。2月份,幼儿园的一个老师说可帮着联系就近入学,但托关系需要费用,他就给了这个老师36000元。

  8月25日,听说给女儿联系的学校已公布分班名单,他跑到学校去看,结果没有女儿名字。学校告诉他没有登记,且已过登记时间,无法再办理入学。杨先生赶紧联系那个幼儿园老师,得知该学校已没入学名额。26日,他又到附近几个小学去打听,都被告知名额已招满了。这下杨先生傻眼了。虽然那个老师已把钱退了,但女儿该去哪上学呢?

  近日,在西安市教育局官方网站的“在线投诉”栏目里,也有一些家长反映孩子“入学难”的问题,有家长质问“郊县户口在暂住地申请小学学位,学校说没有学位了,但只要交5000元就又有学位了?”

  对此,西安市教育局基教一处回复,根据2016年入学工作通知要求,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入学工作坚持按照区县管理,坚持“以流入地为主相对就近入学,以公办学校为主免试入学”的原则,实施“四证审核”制度,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协调派位。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 孩子 家长 学位 就近入学

上一篇:气温骤降小心"气象病" 西安未来三日气温不超30℃ 下一篇: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开赛 16支队伍争夺桂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