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长田路遇"香港男"求助 好心帮忙竟被骗六千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28 07:24:32
[摘要]8月19日傍晚,陈女士下班回家,在长田路上,突然有一辆白色奥迪车停在她身旁,车上下来一男子,微胖,高约1.70米。

\

  陈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好心帮助的人竟然是个骗子。

  8月19日傍晚,陈女士下班回家,在长田路上,突然有一辆白色奥迪车停在她身旁,车上下来一男子,微胖,高约1.70米。陈女士说,对方操着不标准的普通话向她求助,说他是香港某集团的继承者,名叫“林杰”,在小寨投资一个五星级酒店,但助手没办好他在西安的手机卡,问她附近哪里有通讯营业厅。

  陈女士建议男子到钟楼附近看看,该男子又说他办了一张本地的卡,但在他的手机上用不成,要拿陈女士的手机换卡给在香港的助理打电话。

  “他打了几个电话,大概内容就是数落对方没把事情办好,让尽快解决手机的问题,然后又安排对方给他打两万块钱过来救急。”陈女士说,随后,这名男子说那边转账过来无法用他的卡转账,希望借陈女士的银行卡用一下。陈女士说看男子很着急,就拿了张卡给对方。事情办完后,男子说他让助手打了2.2万元,多的那两千块钱是给陈女士的感谢费。

  谁知男子又说,从香港转账到内地,到账需要3到5个工作日,可他当晚还要去机场接人,需要用钱,希望陈女士借给他一万元,等钱到账后陈女士扣除便是。

  “我当时整个人都是迷糊的,就想好人当到底。”陈女士说,她坐对方的车找到一个ATM机取了钱,因为没那么多,只取了6000元。“我还是不放心,问了句我怎么相信你?他便把手腕上的表卸下来给我,说是欧米茄的,肯定比6000块钱要多,到时候他来赎表!”

  回家后,陈女士开始细细思量这件事。她打开手机,看到对方借她电话6次拨出香港的号码,都显示为已取消的通话,根本没打通……第二天陈女士将手表拿到表行,人家一看就说是块假表……8月20日上午,陈女士到公安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报警。她说,20日中午她还接到骗她钱的人的电话,对方说马上要回香港,回来后给她还钱,之后再无下文。

  昨日,华商报记者看到了陈女士取款的单据,十里铺派出所办案民警也确认立案调查。民警说,陈女士遇到的事件就是典型的街头诈骗,他提醒说,帮助他人是好事,但涉及钱时一定要慎重。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陈女士 路遇 林杰 男子 派出所

上一篇:商洛男子西安工作20年 眼看开学孩子学校没着落 下一篇: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开赛 16支队伍争夺桂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