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当代舞蹈团斩获两项金奖 这些退休大妈真厉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6-08-28 16:18:51
[摘要]在很多人看来,退休的大妈们的生活就是看孙子、打麻将,可咱陕西的大妈很厉害,他们参加“盛世夕阳红”舞蹈大赛,一次斩获了两项金奖,为咱陕西争了光。

  在很多人看来,退休的大妈们的生活就是看孙子、打麻将,可咱陕西的大妈很厉害,他们参加“盛世夕阳红”舞蹈大赛,一次斩获了两项金奖,为咱陕西争了光。

  今年八月下旬,陕西当代舞蹈团代表陕西中老年妇女,受中国中老年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四单位之邀,在河北省承德市参加了“盛世夕阳红”舞蹈大赛。该团创作表演的“秦风戏韵”,以其浓郁的陕西秦腔乐曲为舞蹈主曲,以秦人妇女的委婉动作舒长袖,获得了大赛观众与评委的一致好评,并荣获大赛金奖。

  除此之外,陕西当代舞蹈团第二个参赛舞蹈“心中的珠穆朗玛”以其精湛的演技,娴熟的舞蹈素质,同样获得了大赛金奖。

  “我们陕西当代舞蹈团已经成立9年了,这次参加比赛,获得了两项金奖,和团员们平时的辛苦付出是分不开的。夏天最热的时候,大家克服困难坚持排练,用来一个月的时间,拿出了震撼人心的作品。以后我们会多训练,多创新,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陕西当代舞蹈团党支部书记王从雯说道。

  参加了这两项舞蹈表演的主要演员王清说:“为了这次比赛,团员们抓紧时间训练,比赛过程中,因为要参加两项舞蹈,所以我换衣服、头饰时间都非常紧张,好在付出有了收获,得知获得两个金奖,大家都非常激动。舞蹈带给我们美和健康,我会继续坚持下去的。”

  我们常说老有所为,这些陕西巾帼的离、退休人员,为丰富繁荣中老年妇女的文化生活,用舞蹈歌讼我们的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了她们应有的贡献。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大妈 盛世夕阳红

上一篇:9月起去西安北站二楼高架候车厅线路有4大变化 下一篇:“破烂”越来越不值钱 西安废品收购站消失一半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