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9月起去西安北站二楼高架候车厅线路有4大变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6-08-28 15:52:13
[摘要]为了满足郑徐高铁的开通和西安北站全站房投用的需要,9月1日零时起,前往西安北站送站车辆行驶流线将发生变化。

ay44a4ed.jpeg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北站获悉,为了满足郑徐高铁的开通和西安北站全站房投用的需要,9月1日零时起,前往西安北站送站车辆进入二楼高架候车厅的行驶流线,以及相应购、取票流线将发生新的变化。

  变化1:进站口变更至13、14、15进口

  西安北站二楼高架候车厅进站口位置由原来候车厅南侧的出发17进口,变更至候车厅东侧中部的出发13、14、15进口处。旅客从出发13、14、15口进入候车厅后,经过实名制验证、安检查危后,根据乘坐列车车次,分别在相应的候车区候车。

  变化2:送站车辆线路变了

  与此相适应,凡需到二楼高架候车厅送站的车辆,自元朔路行驶进入西安北站站房东侧引线桥上桥,进入二楼落客平台后右转,沿二楼高架候车厅东侧道路向北行驶至候车厅中部主入口处(出发13、14、15进口处)。待旅客下车后,送站的车辆继续向北前行,由北向西逆时针沿二楼高架候车厅周边环形匝道绕行,最终自西安北站站房西引线桥下桥返回元朔路驶离车站。(具体流线见附图)

  为了确保旅客和送站车辆的安全、快捷、有序,在二楼高架候车区东侧匝道设置有出租车专用车道、送站车辆即停即走区域、人行横道、行人绿色安全通道等道路设施,并设置了清晰、明确的相关交通标志和导向指引标识,希望广大旅客和驾驶员朋友按照标志、标识行走、行驶。

  乘坐地铁、公交前往西安北站乘车的旅客,进站的流线没有变化。

  在这里提醒广大旅客和驾驶员朋友:进入二楼高架平台是送站车辆的流线;接亲友的车辆请从元朔路驶入西安北站负一层地下停车场等候。

  变化3:新进站口增设28台自动售取票机

  为方便从二楼进站旅客购、取票,西安北站在二楼高架候车厅新的进站口即出发13、 14、15口两侧增设自动售取票机28台,网购车票的旅客和持银行卡购票的旅客可在此自助购、取票。

  变化4:站外特设服务厅和服务台

  为了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西安北站在站外特别设置有“馨动长安”服务亭2个和服务台1个,服务亭设置在1楼和2楼候车室主入口处,服务台设置在B1到达层地铁出口正前方。“馨动长安”服务亭(台)主要为旅客答疑解惑、引导、帮助旅客解决困难。为有需要接送重点旅客的亲友填发“馨动长安一卡通”,提供进站接送服务;无人陪同的重点旅客车站安排专人陪护等服务;在购票、进站、乘车、出站等环节为旅客提供引导和服务。

  华商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9月1日 西安北站 二楼 线路变化

上一篇:西安商场地面装“钢琴键” 脚踩就能弹“哆瑞咪” 下一篇:陕西当代舞蹈团斩获两项金奖 这些退休大妈真厉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