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痛经假”听上去很美 资深痛经妹列出三大障碍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8-30 06:22:0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陕西等10余省明确女职工痛经假中明确了痛经假,让网络上一片沸腾,多少妹子喜极而泣奔走相告,多少男性羡慕嫉妒恨啊……

104059mmhy2zi65huw42rx.jpg

  可是!!!你知道吗?这个痛经假并不是最近才有的,有些省份相关规定已经出台20多年啊!!!

32cz2dc8.jpg

资料图片来自网络

在陕西,痛经假相关规定也曾存在过14年!不过2014年的时候已经废除了,新的规定尚在定制中。【详细

一位资深痛经妹子表示,以前根本不知道还有这个假!而在微博上,大部分网友也都没听说过,还以为是最近才有的一个新假呢。

  为啥这些年多数人都不知道这个假,更没有休过这个假?综合网友的说法,再结合痛经者的经验,总结出要请痛经假就要跨越的三大障碍:1.休假对象难界定 2.痛经证明难开。3.老请假(还是带薪假)容易影响升职加薪。

209468-14120Z94R0R0.jpg


1.休假对象难界定

查阅资料发现,大部分省份对请假对象的描述是“生产第一线的女职工、高温或低温作业、强体力劳动、站立劳动”等等。这个描述,似乎不包括办公室坐班族。

为啥对象不能是“所有女员工”呢?

QQ截图20160823181619.jpg


2.痛经证明难开

这一条才是重点!

  痛经有多疼?就像是被人像拧毛巾那样拧肚子!而且是不间断的拧!!!逐渐发力的拧!!!而且一拧至少拧一天!!!女汉子瞬间变软妹子!

  一位资深痛经妹子表示,当痛经来临时,“去医院开证明”大部分时候都不可行。

这位妹子记忆里的痛经痛感一般是这三个程度:

  轻度:腰酸,肚子坠痛,像拉肚子那样痛,浑身就像发烧40度那样的无力感。(没错,这只是这位妹子十几年痛经史上,偶尔好运才会出现的轻度疼痛!)

  这个级别的痛经,有必要去医院吗?当然没有。大部分痛经的妹子都是这个程度,也习惯了每个月这样痛一次,躺着休息,喝点热水,睡一觉就撑过去了。去什么医院?


mp36938757_1445411151354_1_th.jpg

  中度:腰快断了,肚子快炸了,上吐下泻,根本无法直立行走,大夏天躺被窝里,手捧暖宝宝,泪在心里流,度秒如年,死去活来,惨绝人寰,想变性啊……(没错,这就是这个妹子十几年痛经史上,大多数时候都会出现的中度疼痛!) 

  能痛到这个程度的妹子也不少。痛成这样,经得起挂号、排队、问诊等等的舟车劳顿吗?资深痛经妹告诉你:经不起!而且关键是去了医院也没用,医生还是给开止痛药或者打止疼针,而且效果一般都呵呵啊!而且就医过程的劳累很可能加重痛感啊!所以,痛到这个级别时,一般都是吃点止痛药喝点红糖水然后躺下忍者啊!

  痛到这个程度的妹子,一般也都看过医生,可结果大都是身体健康一切正常,最多有个“体寒”之类的说辞。这位痛经妹子表示也去看过中医,吃中药的那段时间的确有所缓解,不过一旦药停,就又痛回来了!最后医生无奈的表示:痛经很难根除,个人体质原因,结婚后会好的,生娃会会好的,吧啦吧啦……

  综上,痛经那天哪来的医院证明?

1ebpf456.jpg

 

  重度:疼到晕倒,被抬去医院……(这位资深痛经妹说:我会告诉你这样的画面出现过七八次吗!我会告诉你上学时因为这样全班都知道我的生理期吗!!!)

  嗯,直接晕倒进医院,当然能开到证明。不过能痛到这个级别的,应该没几个吧?像我这种资深痛经者,十几年里也就七八次而已……而已……

  所以,想要休痛经假,就得先痛成这样?

  哭会儿先……

4.jpg


3.影响印象分,老请假(还是带薪假)容易影响升职加薪。

这些年,每次痛经,只要没到中度疼痛,这位妹子都是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敲着键盘继续工作啊!有多少妹子一样?大部分时候都是中度痛,无奈只能请病假,是扣工资的啊!即使这样,每次请假都有点惶恐,领导一句“好好休息”,都可能被解读成“不用来了”……

……

QQ截图20160823182808.jpg

  痛经假既然是福利性政策,就不能更人性化一点,考虑考虑可行性吗?不要考虑工种行吗?不要医院证明行吗?至于印象分……只能在平日里加分……

  对于“不要证明会放纵女员工”的担忧,我们只想说,为了一天假而假装痛经的人,不敢说没有,但应该不多吧?有几个妹子愿意为此暴露隐私,并且承受以前都不痛经如今可以休假了就痛经了的质疑?

  痛经的妹子们急需痛经假,并且希望规定能放宽些。真的能请痛经假的,大部分都是刚需啊!

qeec2yqf.jpg

  如果你身边有个痛经的妹子,别光让她喝热水啊,请善待她,给她多一点、再多一点的关爱……

  至于陕西的痛经假新规,我们拭目以待。

  策划内容:

“痛经假”别说不能有 看完这组图你就知道多疼了

  肉测:男生"用"上姨妈巾 感觉是这个样子的…

  权威求证|陕西女职工有“痛经假”?两年前已被废除

相关热词搜索: 痛经假 妹子 医院证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