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民贷款前发现不良记录 个人信息被他人盗用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30 06:53:58
[摘要]薛先生说,盗用他的身份信息办理信用卡固然可恨,但是,银行在办理信用卡时,又是如何核实的身份信息呢?

  说起自己的身份证信息被盗用,37岁的薛先生一肚子气无处发泄。

  没办信用卡咋有不良记录

  去年年底,渭南市36岁的薛先生,想到银行贷款做点小生意。在贷款以前,他到中国人民银行查询,看到征信记录里面有建设银行的信息。他看不懂,找旁边的人给他解释后才知道,他有渭南市华州区建设银行子仪路支行的不良记录。

  薛先生随后到渭南市一家建设银行查询后发现,他的名下有一张信用卡,因没有及时偿还钱而留有不良记录。薛先生纳闷了:“自己从来没有办理过信用卡,怎么还有不良记录?”

  薛先生这时才想起来,2012年,由于他手头紧,于是就到朋友处借了1万元钱。在借钱时,他用自己的身份证作为抵押。后来,薛先生给朋友还清了债务,但是朋友却告诉他,“你的身份证丢失了”。

  建设银行的不良记录出来后,薛先生多次询问这位朋友是否拿他的身份证办过信用卡,该朋友说没办过,身份证确实丢失了。为此,薛先生到华州区建行子仪路支行去询问,随后又去渭南市银监会投诉,但一直没有结果,薛先生只好报警。

  警方已锁定一嫌疑人

  近期,华商报记者前往华州区公安局经侦大队进行了采访。负责该案的民警王某说,华州区建行子仪路支行当时的业务员李鑫回忆说,2013年3月8日,支行行长侯某让李鑫给两个女的办理信用卡,并给了一些办理信用卡的资料和工作证明。李鑫说,当时侯某让她受理并核实两人的身份。到了2013年4月1日,侯某又让李鑫办理另外两名男子的信用卡,同时又提供了一些资料。李鑫说,她都按照相关规定核查了,但不知道怎么回事,这4人的身份后来都有问题。

  华州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王某说,后来渭南市建设银行也到渭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警,说这4人办理的信用卡都有问题,涉嫌信用卡诈骗。这4人叫王某、张某、薛某、柴某。

  王警官说,他们目前已经展开侦查。但是,银行职员李鑫说,当时是行长侯某让她办理的,侯某已经去世。但是,警方已锁定了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信用卡的嫌疑人大荔县女子马X君,警方希望她能早日到华州区公安局经侦大队说明情况,否则将展开网上追逃。

  华商报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建设银行已给薛某注销了征信上的不良记录。 薛先生说,盗用他的身份信息办理信用卡固然可恨,但是,银行在办理信用卡时,又是如何核实的身份信息呢? 华商报记者 申度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市民 贷款 盗用

上一篇:渭河捞鱼遇上游上游放水 男子被困“孤岛”终获救 下一篇:渭南3岁女童命丧玉米地 不敢相信凶手就是邻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