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钟楼奶糕荣氏果汁 承载西安人记忆的老品牌现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8-30 15:37:50 编辑:贾艳菲 作者:贾艳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时候的夏天,

  幸福大概是这样定义的:

  吹着傍晚的凉风,舔食着甜腻的钟楼奶糕;

  围坐着吃烤串儿,用吸管在冰峰汽水里吐泡泡;

  聚会宴席上,为选荣氏红苹果汁还是青苹果汁而苦恼;

  在黄河电视机前看《西游记》《还珠》入迷,仍不忘将太阳锅巴咬出脆响……

1200926407ea4d25a7182d56aef41dd3_th.jpg

  如今,

  在时光的催促下我们都已长大,

  而那些占据我们童年回忆的西安老品牌,

  有的生机勃勃,

  有的寻觅艰难,

  有的徒留在了回忆中。

  想再看看西安老品牌盛极一时的过去吗?想了解Ta们或喜或忧的如今吗?往下看。

thumb.jpg

  【钟楼奶糕】

  诞生:20世纪70年代,在西安钟楼附近有一家小铺面的钟楼食品店,最早的奶糕从这里诞生,因此得名“钟楼奶糕”。

  鼎盛:钟楼奶糕以一支5毛钱的亲民价格和堪比冰激凌的绝佳口味,深受广大西安市民的喜爱,当时人们排长队就为买个钟楼奶糕。2002年左右钟楼奶糕产销量位居西安前列,还一度打入全国市场,在甘肃、湖北、山西等多地畅销,被国内许多消费者所认可,这是钟楼奶糕最辉煌的时期。

  回落: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多个冷饮品牌抢滩西安市场,蒙牛、伊利等外来品牌为占据市场还采用给冷饮代售点免费提供冰柜等方式,钟楼奶糕的销售渠道被抢夺瓜分,多重因素导致钟楼奶糕一度淡出西安市场,转向农村市场。据报道,钟楼奶糕生产基地已搬至汉中。

  现状:如今,钟楼附近的冷饮摊点已经很难寻到钟楼奶糕的踪影,不过,西安很多小区附近都会有人骑车叫卖“钟楼奶糕”,但真假难辨。

相关热词搜索: 钟楼 奶糕 荣氏 果汁 承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