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我们都是“跑步家”活动 将于9月25日起跑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6-09-07 14:18:43
[摘要]记者日前获悉,由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的大众健身公益跑活动“我们都是跑步家——大西安健康生活计划”将于9月25日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分为五站,分别设立五个主题,其中首站活动以“双创”主打,将邀请奥运冠军作为领跑嘉宾,带领广大跑者。

11.jpg

    记者日前获悉,由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的大众健身公益跑活动“我们都是跑步家——大西安健康生活计划”将于9月25日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分为五站,分别设立五个主题,其中首站活动以“双创”主打,将邀请奥运冠军作为领跑嘉宾,带领广大跑者,同众多创客、投资者和企业跑团一起,穿越西咸“双创大街”、“海绵城市”等具有象征意义的区域,最终抵达西部云谷。

  “近期,整个大西安跑步活动非常多,但是我们不想让跑步活动只是一场娱乐,而是‘双创’交流平台”,活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既不是“湿身跑”、“电音跑”等大众娱乐活动,也不像马拉松等具有专业性质的比赛,而是将目光瞄准了青年创业者跑者和企业家跑者,还包括投资机构,希望他们能够受到跑者精神的感召,产生共鸣,聚集到一起,在交流中实现创意的升华,点子的变现。

  “之所以叫跑步家,是因为每一个能坚持下来的人身上都具有突破、追求、坚持、互助和共享等精神,而这些精神正是双创所需要的,有了它们,他们就是跑步家”,活动负责人在介绍活动设计亮点的时候这样说到,而在首站活动设计上也充分体现了这一思路。

12.png

  首先,在领跑奥运冠军选择上,赛事主办方就突出了创新创业元素,希望寻找一些既具有奥运精神又具有丰富创业经历的嘉宾。

  “有很多奥运冠军退役后都走上了创客之路,这是转型,更是挑战,不乏成功者”,活动主办方表示,目前已经联系了一些奥运冠军“创客”,但是为突出主题,强化活动影响,还在进一步接触中。他们希望让奥运精神和创业精神能够在西咸这里合二为一。

  其次在日程上,活动主办方也是精心设置。西咸新区是西北唯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活动西咸新区站暨西咸双创季活动也将于九月拉开帷幕。“跑步家”作为“双创”活动亮点环节,将极大吸引国内“双创”领域人士的目光,升华活动效果。另外,此次路线安排也特别经过了沣西“双创”大街和“海绵城市”,便于跑者充分感受西咸新区双创生态体系打造和城市低影响开发理念,因此活动本身就具有创新基因。

13.jpg

  此次活动将采取公开和定向两种招募两种方式。主办方介绍说,定向招募是为了保障活动性质,通过发挥西咸新区强大的投资兴业号召力,吸引东方航空、佰美基因等企业团体加入,同时还将充分发挥西部云谷众创空间作用,邀请创业导师和投资人参与进来,例如阿里巴巴、武汉光谷咖啡、西安光机所等单位,同创客一起在轻松的跑步氛围中沟通交流。而公开招募是为了将西咸新区“双创”资源更好的向社会公开,更好感受创新西咸、绿色西咸,助力大西安建设,公众可以通过登录西咸新区官方网站或查看官方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本次活动共分为5站,沣西新城是第1站,剩余的4站将在年底前依次举办,希望以此充分展示西咸新区各新城特点,而在此之前,我们将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具体信息”,主办方介绍说,“双创”是沣西新城站活动主题,在接下来4站中,不但每站都有奥运冠军,还会更加突出区域特色,例如空港新城将突出航空元素,而泾河新城无疑将会全域旅游作为特色。

  “一次活动不能称作计划,要坚持才是计划,对此有特别的设计”,活动主办方表示,在奖牌设计上特别突出了“成就”这一概念,每站活动完赛者将获得一枚奖牌,而五站活动五枚奖牌将能够合为一体,成为一个更大更具分量的形状,十分具有纪念意义。

10.jpg

  “我们准备了一些特别的奖品,只有同时参加前期线上活动和跑步的人才能获得”,主办方表示。据悉,为了强化活动效果,前期的在线预热活动也已开始同期展开,旨在通过挖掘跑步精神,同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这一主题结合起来。

  目前西咸新区经过五年发展,基础设施已经初具规模,目前进入了“二次创业”的新阶段,将工作重心转向招商引资,加强产业体系培育和产业聚集,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此次跑步家活动是举办恰可借助里约奥运会热浪,为西咸新区发展提供持续向心力。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跑步家

上一篇:第四次创业浪潮分享会在西部云谷举行 下一篇:安博(prologis)物流中心项目正式落户沣西新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