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杭州峰会给世界人民带来‘获得感’!”

关注 《光明日报》 作者:陈建强 2016-09-08 13:29:55
[摘要]”  李维安注意到,在筹备G20杭州峰会过程中,我国与130多个发展中国家广泛对话,听取建议,在G20历史上,邀请了数量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参加峰会各项讨论,努力扩大发展中国家在全球治理中的声音。“也正因为如此,‘共建共享’的G20杭州峰会才能引发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普遍关注。

  【G20获得感】

  作者:光明日报记者 陈建强

  “此次G20杭州峰会是一次卓有成效的全球经济治理的‘大会诊’,‘中国方案’则是治愈世界经济沉疴的一剂良方!”以研究“公司治理”而闻名的天津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教授兴奋地说,“可以确信,落实G20杭州峰会提出的‘共建共享’理念,将给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人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

  李维安认为,G20杭州峰会提出的“共建共享”理念,充分显示了中国“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共建共享,就是凝聚国际社会的共识,在一个公平公正的体系、秩序、规则下共同奋斗,推动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平衡、包容增长之路,让世界人民共享繁荣。”在这次会议上,中美两国共同交存参加《巴黎协定》的法律文书,展示了共同应对全球性问题的决心,让全世界人民印象极为深刻。此外,“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亚投行等举措,都是要同世界各国分享中国的发展机遇。这次峰会推动制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行动计划、发起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合作倡议等等,也是让各国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最好体现。”

  李维安注意到,在筹备G20杭州峰会过程中,我国与130多个发展中国家广泛对话,听取建议,在G20历史上,邀请了数量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参加峰会各项讨论,努力扩大发展中国家在全球治理中的声音。“也正因为如此,‘共建共享’的G20杭州峰会才能引发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普遍关注。”

  《光明日报》( 2016年09月08日 06版)

\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峰会 共建共享 天津财经大学 世界经济 巴黎协定

上一篇:国家高端智库详解G20杭州峰会“五个决心” 下一篇:规范数据提取 朋友圈可成呈堂证供是法治必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