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上午客运站迎客流高峰 地铁客流将超500万人次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6-09-16 08:03:08
[摘要]昨天,西安多家客运站迎来中秋假期出行高峰,尤其是短途客运站,客流较平常增加2倍左右。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纺织城客运站,看到不少旅客购票、候车。在城西客运站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是客流高峰期。

  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昨天,西安多家客运站迎来中秋假期出行高峰,尤其是短途客运站,客流较平常增加2倍左右。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纺织城客运站,看到不少旅客购票、候车。“八月十五,讲究的是团圆,所以下午提前请了假,回商南老家!”左手一个包,右手一个旅行箱的王先生说。该站负责人桑凤说,昨天,该站迎来客流高峰,运输旅客2.3万人次。在城西客运站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是客流高峰期。

  西安地铁客流将超50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西安地铁为应对大客流将进一步缩短行车间隔,同时提醒广大乘客,节日期间出行乘车,应严格遵守乘车秩序,服从站务管理,有序乘车。

  根据以往历史节假日客流分布特点,预计客流将超500万人次,西安地铁在中秋“小长假”期间调整运营间隔。9月14日13时起,西安地铁一、二号线将提前进入高峰运营,高峰行车间隔一号线缩短至4分16秒,二号线缩短至2分58秒,满足外出探亲及出游类叠加客流的需求。9月14日15时记者发稿时了解到,14日14时许开始,二号线韦曲南站受学生放假影响已进入客流高峰。面对各车站逐步开始的大客流,行车调度已组织加开列车。

  地铁运营公司提醒乘客,为了确保节日期间的乘客出行及行车安全,节日期间地铁车站将加大安检力度,严格执行“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请乘客积极配合。乘客出行前,应注意关注车站信息,关注西安地铁运营及西安地铁微信、微博,及时掌握客流情况,错峰出行。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客运站 客流高峰期 旅客 商南 候车

上一篇:地价上涨或引房价飙升 西安市场稳定难出“地王” 下一篇:全球最佳博物馆榜单揭晓 兵马俑蝉联亚洲第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