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明知他人持刀伤人致死 两男子帮行凶者逃匿获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7 07:48:39
[摘要]明知他人持刀伤害并致人死亡,两男子仍数次驾车将行凶者藏匿在楼观台、柞水、渭南等处。近日,两男子因窝藏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明知他人持刀伤害并致人死亡,两男子仍数次驾车将行凶者藏匿在楼观台、柞水、渭南等处。近日,两男子因窝藏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灞桥法院查明,2015年5月16日,黄某明知魏某(另案处理)持刀伤害他人的罪行后,开车将魏某送往周至县楼观台附近藏匿,并让其朋友许某帮助照顾魏某。在明知魏某所致伤被害人已死亡后,黄某、王某二人于2015年6月上旬,驾车将魏某从周至县楼观台附近送至柞水县藏匿。后二人又于6月中旬,将魏某从柞水县送至渭南市一个镇子藏匿。同年6月23日下午,黄某驾车从渭南市接魏某回西安,行至西安高新区时被抓获。

  法院认为,被告人黄某、王某明知是犯罪的人而帮助其逃匿,已构成窝藏罪,属共同犯罪。鉴于二被告人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认罪,可依法从轻处罚。近日一审分别判处黄某、王某有期徒刑1年9个月、1年3个月。 华商报记者宁军

  >>相关法律规定

  窝藏罪,是指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行为。《刑法》第310条规定,犯窝藏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事前通谋的,以共同犯罪论处。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张奇 卧室 爷爷奶奶 抽动障碍 有期徒刑

上一篇:药企采购员为赌博 私开出库单变卖44万余元药品 下一篇:西安95后新蓝领月薪两三千元 满意度低跳槽频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