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药企采购员为赌博 私开出库单变卖44万余元药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7 07:48:28
[摘要]为了赌博,陕西一家医药公司的采购员虚开以外单位为购买方的出库单,提取了44万余元药品变卖,被公司发现后只偿还了10万元。

  医药公司采购员因职务侵占罪获刑

  为了赌博,陕西一家医药公司的采购员虚开以外单位为购买方的出库单,提取了44万余元药品变卖,被公司发现后只偿还了10万元。因职务侵占罪,这名采购员获刑两年六个月。

  焦某是陕西某医药公司采购员。未央区法院查明,2012年8月至2013年8月期间,焦某利用业务上的便利条件,私自虚开以某公司为购买方的出库单,从医药公司提取了价值44万余元的药品后变卖,所得赃款用于赌博。医药公司在对账过程中发现异常,对焦某进行询问,焦某承认是他侵占了公司药品变卖。2013年11月,他向医药公司偿还了10万元。因无法偿还剩余钱款,医药公司于2014年8月向警方报案,同年9月底,焦某投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焦某作为医药公司员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占公司药品并变卖用于赌博,数额较大,已构成职务侵占罪。近日,华商报记者获悉,焦某一审获刑两年六个月,并被责令向医药公司退赔剩余的34万余元。

  >>相关法律规定

  职务侵占罪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刑法》第271条规定,犯本罪,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张奇 卧室 爷爷奶奶 抽动障碍 有期徒刑

上一篇:星火路与自强西路口 行人与非机动车恢复通行 下一篇:明知他人持刀伤人致死 两男子帮行凶者逃匿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