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日10时至10时15分 西安将鸣放防空警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8 07:33:00
[摘要]85年前,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侵华战争,从而拉开侵华序幕。其中,10时至10时03分鸣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10时06分至10时09分鸣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10时12分至10时15分鸣放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85年前,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侵华战争,从而拉开侵华序幕。明日是“九一八”85周年纪念,上午10时至10时15分,西安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鸣放防空警报。“九一八”事变虽然已过去整整85年,但侵华日军的罪恶却不能因时间的流逝而被抹去。它提醒并告诫我们:勿忘历史,勿忘屈辱。适时鸣放防空警报,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全面提高西安市防空警报快速反应和广大群众对警报音响识别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国防意识和对重大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的重要途径。

  据悉,此次鸣放防空警报将分为发放预先警报、发放空袭警报和发放解除警报三部分。其中,10时至10时03分鸣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10时06分至10时09分鸣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10时12分至10时15分鸣放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防空警报 九一八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

上一篇:西安三辆公交连环撞多人受伤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下一篇:西安男子游戏厅参赌输钱 愤怒举报后手机被“呼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