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日西安雨水逐渐停歇 早晚温度依旧低记得穿秋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21 07:09:59
[摘要]一场雨水让西安的温度明显下降了,许多市民换上了秋装。据新华社西安三日天气今天多云15 ℃ ~ 27 ℃明天多云17 ℃ ~ 30 ℃后天阴转小雨19 ℃ ~ 29 ℃。

  一场雨水让西安的温度明显下降了,许多市民换上了秋装。今天雨水逐渐停歇,但早晚温度还是很低,大家注意适时添减衣物。

  昨日全省阴天,8时至16时陕北北部、关中南部和陕南共902站出现降雨,其中包括40个市县出现小到中雨过程。降雨区集中在关中南部和陕南地区,累计最大降雨量汉中勉县36.5毫米,其次汉中留坝33.3毫米。

  最新的预报显示,今日部分地方弱降水,此次降水过程将逐渐结束。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曦

  >>明日“秋分”告别“秋老虎”

  “漏钟仍夜浅,时节欲秋分”。22日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随着秋分节气到来,冷空气开始日渐活跃,气温降低的速度明显加快,“秋老虎”出现的几率也将越来越小。

  “秋分”有两方面意思:一是太阳直射地球赤道,这一天的24小时昼夜均分,各12小时;二是按我国古代以立春、立夏、立秋、立冬为四季开始的季节划分法,秋分这天正好在秋季90天中的中间,平分了秋季。从秋分这一天起,北半球昼短夜长将越来越明显,昼夜温差将逐渐加大,气温逐日下降,日平均气温降到22℃以下。北方冷空气开始具有一定的势力,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会产生降雨。 据新华社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15℃~27℃

  明天 多云 17℃~30℃

  后天 阴转小雨 19℃~29℃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秋分 雨水 冷空气 日平均气温 陕南地区

上一篇:西安再婚老人去世 骨灰被其子领走现老伴不满起诉 下一篇:西安家长送娃上书画培训班 发现无资质遭遇退费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