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家长送娃上书画培训班 发现无资质遭遇退费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21 07:14:36
[摘要]张师傅的孩子今年上初三,暑假在西安市育才路60号西京书画社培训书法美术上了两个月课,张师傅发现培训机构没有资质,想退费遭到拒绝。据了解,张师傅已向雁塔区工商局、教育局举报,目前相关职能部门已介入调查。

  华商报讯(记者 谢涛)张师傅的孩子今年上初三,暑假在西安市育才路60号西京书画社培训书法美术上了两个月课,张师傅发现培训机构没有资质,想退费遭到拒绝。

  “7月份孩子几乎是天天上,书法加绘画一共是1500元。”昨日,张师傅说,“一个月上完又给孩子报了半年班,一共3500元,90个课时。”

  孩子又上了十多节课,张师傅突然发现这家培训机构没有相关教育培训资质,甚至连工商营业执照都没有。昨日张师傅前去退费,刚一开口就被拒绝。

  “报班前就强调了,退班不退费。”培训班负责人说,“90个课时实际只有50课时,剩下的40个课时是送的。你家孩子已经上了不少课,就是真退也退不了多少。”

  记者问该负责人书画社是否有政府承认的资质时,他说:“我的书画在全国获了很多大奖,怎么没资质开设培训班?”

  “不瞒你说,你要说教育局办的证确实没有。”他说。记者问是否有工商营业执照,他解释才搬到新场所,工商执照没有找到。

  据了解,张师傅已向雁塔区工商局、教育局举报,目前相关职能部门已介入调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退费 资质 张师傅 家长 课时

上一篇:今日西安雨水逐渐停歇 早晚温度依旧低记得穿秋裤 下一篇:汉中男子西安买车 看车被要求掏500元“出场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