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滴很!长安区将建距离西安最近的万亩"花海梯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22 16:37:05
[摘要]长安将以标准化油菜、油葵生产为依托,以油料深加工为纽带,以花海梯田旅游为方向,努力构建长安东部塬坡地农业产业新体系,建立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模式,最终实现服务城市、富裕农民、优化生态的目标。

zyezkd1b.jpg

  金缎绿锦,田野彩绸,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在塬坡铺展……不久将来,这一美景将在长安区东部塬区呈现。据悉,长安区将利用3年时间,建设以八里塬、白鹿塬和杨庄台塬为核心,以浐河沿岸大田花卉景观带为纽带的“三塬一带”万亩油菜、油葵标准化种植基地,通过提升种植标准,做大做优生产规模,培育深加工,加快推进农旅融合、花旅融合,将长安东部塬坡建成距西安最近的“花海梯田”观景区。

  长安区东部的砲里、鸣犊、魏寨、杨庄等街道有着塬坡地特有的塬梯田地势,现有塬坡地面积18146亩。近年来,长安区在实地勘察、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遵循“大旅游”发展理念和农业与旅游产业相结合的发展思路,围绕“以农带旅、以花富民”目标,提出了东部塬坡大田花卉轮耕发展的思路,并制定出台指导意见,明确了未来规划发展思路。

  按照规划,东部塬区大田花卉产业主要布局在八里塬、白鹿塬塬坡地及杨庄台塬地以及南横线鸣犊至砲里段、马砲路、环山路杨庄段沿线。2016到2017年,重点示范种植油菜4100亩、油葵2100亩,在台塬地带、白鹿塬南横线砲里引线沿线各规划建设一个不少于200亩的核心区,初步形成杨庄台塬和白鹿塬南坡“大田花卉”自然花海梯田观景区;2017到2018年,集中完成4900亩油菜和2520亩油葵种植,在八里塬和马砲路沿线各规划建设一个不少于200亩的核心种植区,基本建成东部塬区大田花卉景观区;2018到2019年,集中完成5900亩油菜和3010亩油葵种植,建成东部塬区大田花卉景观区。

  如何将“花海梯田”观景区的美好愿景尽快落到实处?长安区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多部门分工协助、合力推进,在技术扶持、政策资金、设施建设、旅游引导等各方面提供强有力保障。技术保障上,将对每一个连片种植区实行统一品种、统一播种、统一管理,提高管理水准和观赏效果;资金保障上,区财政将按每亩300元标准对种植户进行补贴,并对街办配套建设观景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以项目方式进行补助。补助资金则实行专款专用。

  长安区政府有关领导表示,建设“花海梯田”观景区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符合区域发展实际。长安将以标准化油菜、油葵生产为依托,以油料深加工为纽带,以花海梯田旅游为方向,努力构建长安东部塬坡地农业产业新体系,建立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模式,最终实现服务城市、富裕农民、优化生态的目标。华商记者 屈妍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花海梯田 长安区 油菜花

上一篇:男子百万豪车刚买1个月频繁熄火 检测发现零件损坏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