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为了希望的田野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6-09-26 11:45:14
[摘要]“老乡,你好!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抗旱用电还正常吧,如有需求尽管说,我们全力以赴!”9月8日,国网榆林市榆阳区供电公司西沙供电所郑登旺来到酸梨海则村一组向农户慎重承诺。

“老乡,你好!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抗旱用电还正常吧,如有需求尽管说,我们全力以赴!”9月8日,国网榆林市榆阳区供电公司西沙供电所郑登旺来到酸梨海则村一组向农户慎重承诺。

今年秋季夜遇到了的不同程度的旱情,特别是榆阳区是旱情较为严重的区域之一,榆林公司启动了抗旱保电应急预案,公司上下全员参与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优质的服务投入到抗旱保电当中。为了大地的丰收,为了希望的田野,一场抗旱保电“攻坚战”在这里悄然打响。

“绿色通道”为农户“亮绿灯”

“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调动一切资源,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用电手续,最大限度地满足农民群众的用电需求,为老百姓解决用电难题。”该公司经理王旭在抗旱保电动员会上强调。

虽然今年6、7两个月雨水较为均匀,但间断的旱情也不同程度的存在,该公司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经理亲自部署、现场督导,全面分析旱情特点,明确责任分工,协调设备物资需求,最大限度调配变压器,加快城农网改造的力度,确保抗旱保电工作落实到位。6月6日至9日仅用4天时间为酸梨海则村架设10千伏灌溉线路1.91千米,安装配变台2个,解决了抗旱燃眉之急。8月中旬以后旱情加重,该公司强化服务能效,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6次现场受理用电申请,19次跟踪解决用电难题,坚持办理程序“能简则简”、“能快则快”的原则,全程为百姓抗旱用电“亮绿灯”。

抗旱保电“集结号”在“田间地头”

“要不是你们帮我们解决用电难题,我们这些玉米地的收成就没有希望了,我们最要感谢的人就是电工师傅!”榆阳区芹河乡天泽农业示范基地负责人郑党团将一面写有“用心服务企业筑诚信 携手保电家园带希望”的锦旗送到了国网西沙供电所,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为确保抗旱用电有序进行,榆林公司组织成立了21个“抗旱保电服务队”,采取“招手停”流动抗旱服务车的方式,深入到“田间地头”,吹响了抗旱保供电“集结号”。他们不分白天黑夜,走访了36个自然村客户,穿梭于田间地头,增加临时变压器、新架设临时抗旱线路、维修抗旱用电设备、讲解抗旱用电知识、指导安全科学用电……只要村民有用电需求、有手势打来、有电话报修,他们都会及时出现在现场,随时为农户提供电力保障。

今年8月19日神木县店塔供电所为了确保确保店塔镇苏家塔村和杨伙盘村的抗旱用电有序进行,使田野的青苗能及时“解渴”,他们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排查线路隐患,及时制止3处违章施工行为。为了使农户更方便浇灌,在地头架设380伏低压线260多米,协助维修抽水设备16台·次。“保住这些青苗,就保住了我们的命根子啊!”8月21日,店塔镇碾峁村陈志平看到主动前来帮忙浇地的供电所员工,紧锁的眉头舒缓许多。

服务“遍地开花”抗旱保灌“暖民心”

榆林供电公司将抗旱保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对涉及到农田灌溉的变压器、线路设备开展“拉网式”巡视检查,并及时处置隐患消除缺陷,对涉及到灌溉的时间段及具体线路,不开展任何停电作业,灌溉和饮用水线路率先实行状态检修、避峰检修,做好解释协调宣传工作,抗旱保电服务“遍地开花”。

8月18日,榆林公司西沙供电所员工义务为酸梨海则村3组、7组抢修下户灌溉线路,灯杆24基,打拉线9条,绑扎4处,清理树障22棵,基础回填7基,更换导线130多米,为抗旱百姓送来涓涓清泉的同时,更滋润了百姓的心田。

8月22日,大柳塔供电所为三卜拉村新建0.4千伏线路190米,新建低压变台1座,新装配电盘1处,方便农户灌溉接电。协助安装水泵3台,处理设备隐患5处,消除缺陷9条,保证了该村用电无忧。

8月25日,大柳塔镇相关负责人来到旱情严重的三卜拉村调研工作时,村民汇报了此事,调研组对榆林公司大柳塔供电所积极主动的抗旱工作表示满意并感谢。

9月5日,该公司抗旱保电服务队队员送电到田埂、服务到门口、排查在台区,累计为所辖农户更换老化及线径过细的导线1.09千米,更换绝缘子4片,刀闸2组,清理树障39棵,确保了抗旱用电的安全稳定,受到了农民群众的点赞。

……

保电工作不止步于抗旱,我们一年365天天天在保电,保电是我们的天职,保电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截止9月8日,榆林公司员工正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保电第一线现场,防汛保电、节日保电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

上一篇: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挑战高温 消除隐患 下一篇:国网铜川供电公司:精准检修 打响秋检第一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