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国庆自驾游这些线路提前选 一批市政工程建成通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09-30 06:39:30
[摘要]省道108(老环线)户县境内K140-K147、K155-K167,周至境内K167-K192段部分路段进行大中修及预防性养护施工。

  国庆长假出行既要免费,又不能太堵,怎么办?西安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您,提前选择适当的国省干线公路绕行,是明智之举。

  据介绍,关中环线沿线景点路段:蓝田白鹿原影视城,长安翠华山、动物园、祥峪口,户县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太平峪森林公园,周至楼观台、黑河森林公园等热门景点多,国庆假期旅游车辆将会明显增加;国道108、国道210秦岭山区段风景优美,节假日进山车流量也将大幅增加。据以往流量分析预测,节日期间日平均车流量是周内的2.35倍,一天中10时至15时车流量最大。

  这些路段施工,请自驾游者提前研判行车路线:

  国道108周至马召山口至秦岭顶(K1384+700-K1460+928)段进行大中修工程施工,临潼境内扩能改造施工;

  国道210沣峪口至秦岭顶K965-K998沿线进行附属设施维护施工,请按限速行驶,注意行车安全;

  省道101洩湖桥实施危桥整治,10月30日前,禁止大型货车及客运车辆通行,请过往车辆绕行沪陕高速或西蓝高速。小型车辆及蓝田926客车绕行便道,间断限速通行;

  省道108(老环线)户县境内K140-K147、K155-K167,周至境内K167-K192段部分路段进行大中修及预防性养护施工,期间实行交通管制,半幅施工,单幅、间断放行,限速10公里/小时,禁止大型客货车通行。

  省道107将军岭隧道封闭施工,从周至、户县、长安及西安市区前往影视城的游客,可沿省道107(即环山公路)从太乙宫经汤峪东行直接到达影视城南门。也可从西安市纺织城上白鹿原,沿纺九路进入蓝田安村纺九路与省道108平交口处后,右行约6.8公里到达影视城北门。 华商报记者 雷婧

  临潼区政府大院国庆可免费停车

  面对即将到来的数量庞大的自驾游车辆,临潼将在原有停车场的基础上,开放多条道路周边和企事业单位作为临时停车场,届时将有近3万个停车位可供使用(2万个为免费)。

  这些临时开辟的停车场包括:陕鼓大道临时停车场、陕鼓大道南侧临时停车场、代王山任村临时停车场、凤凰大道临时停车场以及区政府大院和企事业单位等多个临时停车场。其中凤凰大道临时停车场、区政府大院等临时停车场免费。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王琨

  临潼禁大货车驶入景区沿线

  游客可乘坐免费摆渡车

  临潼是中外游客节假日聚集的地方,为引导各地游客有序参观,避免通往各景区道路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临潼交警将禁止过境大型货车驶入临潼境内及景区沿线,对进入景区的小型车辆分类、分道通行;路段禁停、可停相结合,并借鉴往年成功经验,实行免费摆渡。

  昨日,公安临潼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宏林介绍,为确保景区周边主要道路畅通有序,将采取临时管制措施。

  华清池景区:开放华清池门前华清路,严禁华清路及秦唐大道城区段即(秦统一雕塑群至会昌路丁字东侧50米)停放任何车辆。如遇车流量大、华清路拥堵,则在空疗门前、牡丹路路口、826十字随时采取管制措施禁止车辆驶入。引导小型车辆停放于健康路、潼河路、南大街、检察院巷及沿街开放的政府、学校内。

  兵马俑景区:最大限度将车辆引导至陕鼓大道临时停车场。除公交车外,经秦唐大道前往景区的小型车辆不得进入秦俑馆公路;对经西临高速秦俑专线进入景区的车辆分类引导,小型车辆除兵马俑停车场外,可停放于秦俑专线出口以西道路两侧及临时停车场内。如停车场饱和,引导车辆进入陕鼓专线、代新路临时停车。返程高峰时:在姜沟立交处对去凤凰大道车辆进行交通管制,车辆由陵园路进入,以确保入城及返程车辆快速通行;兵马俑景区如秦唐大道车辆饱和时,引导返程车辆经陕缝路、鱼池路、秦俑专线或代新路离开。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西安一批市政工程建成通车

  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安全出行,西安市西门外环城西路八佳巷人行地下通道将于9月30日起开通试运行。开通后,通道日常开放时间为每天7:00~23:00。今后,东西向穿行环城西路的行人可从此处地下通道安全通过。

  据了解,2016年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共承担重点建设项目23项,其中,堤顶路下穿西铜一级路、韩森东路跨东三环桥、凤城二路北侧规划路、东前进村规划一路、东前进村规划二路、东前进村规划三路、太和路南段、尚苑路东段道路排水、长沣路、铁路北客站南广场西侧规划路、富源三路道路排水、凤城四路、秦汉大道(市本级区域内道路)等已完工通车。

  此外,翠华路和案板街的改造工程、钟楼人行道改造工程均已完成并投入使用。 华商报记者 张莉

  西安景区便衣全天值守

  国庆假期,西安警方将在景区增设报警点和求助电话,组织便衣民警全天值守。60个反恐应急点、68个警务站和141个巡逻网格启动二级加强型巡逻等级,53个公安检查站启动二级勤务模式,加强对火车站、长途车站和钟鼓楼、大雁塔、回坊、小寨等重点区域的武装值守和巡逻防控。

  西安市公安局要求景区辖区分、县局专职打击黑导野导、强买强卖等破坏旅游秩序的犯罪,切实维护景区良好的治安秩序。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杨扬

  购电时间变化 提前准备

  为保障国庆长假安全供电,9月30日至10月7日,西安电网全保护、全接线运行,日常检修、消缺等工作将全部取消。

  10月2日22:00至10月4日09:00,因系统升级,西安供电公司暂停所有代收机构及电力自助缴费终端缴费业务,期间可在供电营业厅人工收费坐席正常缴费购电,节日期间供电营业厅营业时间9:00~16:00。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自驾游 停车场 国庆长假

上一篇:国庆假期华商新闻不休假 火力全开奉献新闻大餐 下一篇:西安城管局即将“电视问政”占道扰民问题反映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