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端午假期西安市民大多周边乡村自驾游 有车人士是主流群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6-17 20:53:46
[摘要]由于端午假期时间较短,西安市民大多周边乡村自驾游,带上家人吃农家乐、进山游玩。

  “假期去哪里?”“打算到周边逛逛,最近工作太累了,”6月17日,说起假期的打算,西安上班族刘悦对朋友说。一份数据显示,由于端午假期时间较短,西安市民大多周边乡村自驾游,带上家人吃农家乐、进山游玩。比如赏花、采摘、烧烤、垂钓、亲子玩乐。

  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以及私人汽车保有量的增长,不少西安有车群体喜欢自由舒适的自驾游出游。根据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8自驾游消费热度指数》,越来越多的汽车保有量,为自驾游市场的飞速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上海、北京、深圳、南京、广州、杭州、苏州、沈阳、成都、郑州位居自驾游客源地前十强。

  市民为啥自驾游呢?调研显示,自驾出游方便、舒适,尤其对于讲究私密出游体验或是陪同老人、带着孩子一起出游的市民来说,自驾更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不愿意长途驾车的群体还可乘高铁、飞机等到达目的地后,租辆车在当地游玩。途牛自驾游数据显示,选择2-4小时车程周边自驾的占比超六成,其次为出境自驾及国内长线自驾。

  从群体构成来看,周边自驾出游人群以家庭为主。在年龄构成上,30-49岁群体为自驾游“中坚力量”,人次占比超六成,这一群体拥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并且对个性化旅游的需求度较高,自驾游能够很好地满足他们的出游需求。

  可以看出,大家周边自驾喜欢去田园乡村,而国内长线自驾川藏最热。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短途周边自驾正呈现高频趋势,除了法定节假日期间群体激增外,周末2日或请假一天拼成3日自驾游常态化。

  从周边自驾热衷的主题来看,田园乡村成为1日游最热门选择,这些地方往往距离市区车程较近,且风景秀丽,体验项目比较多,比如赏花、采摘、烧烤、垂钓、亲子玩乐等,在品尝当地特色农家菜之后,不少游客还会捎上一些土特产拿回家送亲友。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 假期 自驾游

上一篇:端午节航班情况受关注 5月咸阳机场成中国最准点千万级机场 下一篇:端午节回归传统习俗 西安市民排队买艾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