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端午节航班情况受关注 5月咸阳机场成中国最准点千万级机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6-17 20:53:35
[摘要]端午假期,不少西安上班族休假乘飞机外出旅游,比较关注航班准点情况。一份数据显示,5月西安咸阳机场成亚洲区中国最准点千万级机场。

  端午假期,不少西安上班族休假乘飞机外出旅游,比较关注航班准点情况。一份数据显示,5月西安咸阳机场成亚洲区中国最准点千万级机场。

  近日,VariFlight发布《2018年5月全球机场出港准点率报告》,根据最新数据显示,5月丽江三义机场以82.76%的出港准点率位列第13位,已连续3个月成为亚太区中国大陆最准点的中型机场。

  5月西安咸阳机场成中国最准点的千万级机场,相比去年同期,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和北京首都机场准点率提升最明显。

  5月受恶劣天气影响最严重的机场为郑州新郑机场,影响时长为25小时。

  5月亚太地区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20中,日本地区机场继续领跑,新千岁机场以96.87%的出港准点率位居第1位;中国大陆地区,5家机场入围,西安咸阳机场以81.67%的出港准点率位列第12位。相比去年同期,日本的那霸机场、中国的昆明长水机场和西安咸阳机场准点率提升最明显,分别提升了11.08%、6.70%和5.11%。

  此外,丽江三义蝉联亚太区中国中型机场准点冠军。中国大陆地区,丽江三义机场以82.76%的出港准点率位列第13位,已连续3个月成为亚太区中国大陆最准点的中型机场。

  值得注意的是,西安咸阳最准点,上海浦东机场同比提升最多。

  5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级机场的出港准点率排名中,西安咸阳机场凭借81.67%的出港准点率,排在首位。其次是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昆明长水机场。相比去年同期,上海浦东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和北京首都机场准点率提升最明显,分别提升了23.90%、22.78%、19.57%。

  5月中国大陆地区200万-1000万级机场的出港准点率中,呼伦贝尔东山机场、西双版纳嘎洒机场和喀什机场位列出港准点率前三甲。相比去年同期,珠海金湾、绵阳南郊、宁波栎社机场提升最快,分别提升了19.96%、18.49%和11.79%。

  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节 航班 关注

上一篇:20年后再相聚 鄠邑区第二中学30余学生重回高中课堂 下一篇:端午假期西安市民大多周边乡村自驾游 有车人士是主流群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