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城管局即将“电视问政”占道扰民问题反映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6-09-30 06:42:09
[摘要]张先生说,近年来,因为个别城管人员暴力执法,损害了城管的整体形象,但也有城管为民服务赢得赞誉的。

\

  10月8日,西安市“电视问政”将迎来第四期,本期接受问政的是西安市城市管理局,昨日,华商报开通热线,公开征集市民对城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截至昨晚9时14分,共打进热线41条,其中,反映城管执法的4条,垃圾占道和占道经营的22条,违章建筑的8条,投诉渣土车的1条,建议的2条,其余的还有噪音等(不归城管部门权限范畴)热线4条。

  >>反映城管执法的

  樊先生说,几次回家路上看到有的城管执法人员态度比较蛮横。有次夜晚8时,他路过黄雁村十字,看见城管执法人员抢占道摆摊摊主的凳子,摊主情绪较激动,他就上前劝了几句,结果被好几个城管人员呵斥,让他走开。樊先生说城管执法过激必然会引发更激烈的矛盾,甚至影响执法人员的形象。他建议城管执法人员加强日常监管,不要等上级来检查了进行突击清理检查,应规范执法行为。

  刘女士说,相比前几年,城管执法人员的执法态度已有所改善,但仍有少数或个别城管执法人员在驱赶流动小摊贩时说话比较粗暴,惹得围观市民对执法人员的行为不满。

  林先生说,有时他也看见城管执法人员很难执法,开始都是好好给小贩说的,但有的小贩不理不睬,甚至还骂城管,容易激化矛盾。他认为,为了城市环境变得更好,市民也应该对城管执法人员多一些理解。

  张先生说,近年来,因为个别城管人员暴力执法,损害了城管的整体形象,但也有城管为民服务赢得赞誉的。今年8月份,河南洛阳来的一对小夫妻在西安土门附近的小巷子里占道经营卖肉夹馍。土门城管执法人员并没有暴力执法,而是耐心劝导和文明执法,劝离这对夫妻,随后,土门城管执法人员还帮他们夫妻俩找了一家规范的市场继续做小生意。小夫妻俩感动中还给城管赠送了锦旗。

  >>反映占道经营影响生活

  昨日热线反映早市、夜市占道经营,影响周边市民生活的线索比较多。

  张先生反映,万寿中路的便民早市开了两年左右,为周围市民提供了生活便利,每天上午9时以前,这里的早市摊点一家挨着一家,约有一公里长,很多小摊贩早上6时就开始占摊位,许多摊贩摆摊占用了人行道甚至慢行道,以致早上送孩子上学从此经过的家长只能走快车道,很不安全。而且早市过后整个人行道遍地垃圾,严重影响了主干道的形象。

  张先生称,为此,他多次向新城区城管投诉热线反映,还打过局长热线。他建议把早市转移到背街小巷,这样既不影响交通,也可以方便周边市民,而且要加强管理,以免垃圾满地污染环境。

  此外,很多市民反映楼下夜市占道经营直至很晚,油烟、噪音让附近住户深受其害,希望城管部门加强对占道夜市的监管,最好规定最晚营业时间,保障周边住户的休息权。

  >>反映渣土车偷倒渣土

  灞桥区的张先生反映,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门前有一大片空地,用围墙圈起来大概100多亩。近三年来,经常有渣土车在此偷倒垃圾,甚至把围墙都撞倒了,希望城管部门能够加强监管。

  对此,灞桥区城管局狄寨中队一名执法人员说,那是一块储备用地,共108亩,2010年征地前后确实有渣土车在此倾倒渣土,他们接到投诉后已经进行了治理,能绿化的已经绿化,种了一些三叶草,但还有一些建筑垃圾,能掩埋的也进行了掩埋,能拉走的就拉走了。近一年来,村里有一些人在此搭建简易棚,欲租给小摊贩经营,执法人员对此进行了制止。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城管执法 占道经营 倒渣土

上一篇:国庆自驾游这些线路提前选 一批市政工程建成通车 下一篇:2016西安国际车展明日开幕 参展厂商拼力亮底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