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城管执法队伍实施三年行动 10月底前全面持证上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6-26 17:53:36
[摘要]《西安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近日出台,将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持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严格规范城管执法行为。

  《西安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近日出台,将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持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严格规范城管执法行为。

  严禁协管人员从事具体执法工作 减少单个问题反复被投诉

  据悉,西安市城管局专门成立“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三年行动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底。

  2018年为执法行为规范年:城管执法要突出服务为先,通过进一步规范城管执法人员仪容着装、言行举止、装备使用等,按照“一敬礼、二亮证、三宣传、四纠违、五处罚”的要求,严肃执法纪律,严格队伍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全面规范城管执法行为,严禁协管人员从事具体执法工作,解决执法行为粗放等问题,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2019年为规章制度建设年: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地方立法,加强城管执法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进执法职能、管理方式、执法监管、责任追究等法制化、常态化,加强执法人员培训教育,不断提高城管执法队伍政治素质、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

  2020年为服务水平提升年:采取多种方式,认真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减少单个问题反复被投诉的发生,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群众对城管执法队伍的满意度,树立文明规范的城管执法队伍形象。

  执法全过程留痕 10月底前全面持证上岗

  在三年行动中,西安市城管局要求全面执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每次执法行动应使用2部以上执法记录设备,建立专项档案,做到全过程留痕、可回溯管理和制约。推进城管执法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发生较大规模执法冲突事件的,立即向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城管局报告,并认真调查核实有关情况,依法依规处置,及时向社会公布。建立城管执法队伍诚信档案建设工作机制,完善执法人员行为规范、协管人员录用管理辞退制度等。2018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正式在编在岗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工作。

  同时要求深入企业、商户和社区,开展调研走访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从放心早餐、便民摊点、夜市烧烤、共享单车、停车管理、出土(拆迁)工地管理等工作入手,采取有力有效举措,解决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城管执法 三年行动 规范年

上一篇:咸阳女网友散布谣言称郭杜出事了 结果被行政拘留5日 下一篇:西安今晨大雨造成3处路段短时积水 出动防汛人员710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