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韩城一女童睡醒出门深夜路边哭 外卖小哥帮找妈妈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贾妮 焦晨 2016-09-30 08:07:59
[摘要]孩子走失,大多数是因为父母粗心大意,不少家长正是因为抱着侥幸心理,感觉短暂离开,孩子不会有什么事才导致走失事件发生的,大人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内。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贾妮 通讯员 焦晨)9月23日晚,韩城一女童深夜外出找家人却迷路,送餐的外卖小哥发现后及时报警,女童最终与父母团聚。

  孩子表达不清 小哥只能报警

  9月23日凌晨3时,韩城市新城办某小区里刚送完餐的外卖小哥听到有女童在哭,起初,他以为自己听错了,夜深人静怎会有孩子在外面哭,正想着,哭声越来越大,于是他循着哭声看到一个三四岁大的女童边走边哭。外卖小哥赶紧上前询问,孩子只是哭什么也说不清,再看周围也没有大人,他就打了报警电话。出警的民警也未在现场找到任何女童家人的线索,就先将女童带回了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不论怎么问女童只是哭,关于家人的情况线索还是一无所知,为了安抚孩子,值班民警拿出自己的“储备”,找出电脑、手机里的动画片让孩子看,这样哭闹的孩子才慢慢安静下来。因为是深夜,不方便挨家挨户地找,民警只能联系小区物业,寻找孩子家人的工作还在继续。

  大约过了40分钟,110转警称有人报称孩子丢了,和新城派出所刚刚带回的孩子年龄、性别相仿,于是让报警人到派出所来。报警的孩子家长很快赶到派出所,见到失而复得的女儿,妈妈泣不成声。

  孩子睡醒独自出门找妈妈

  据了解,女童的父母因为晚上临时有急事必须外出,临时又找不到可以照看孩子的人,就想着孩子睡着了,他们快去快回,应该没什么事情,可谁知孩子醒后看到家里没人,就自己开门去找妈妈了。

  派出所民警表示,多亏了那位外卖小哥,他看到迷路的女童没有一走了之,爱心之举才得以继续传递;如果孩子和外卖小哥遇见的时间稍微错开一点,那下一个遇见孩子的人时间就会推后,孩子在黑暗中哭泣的时间就会拉长。

  民警提醒家长,看管孩子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也容不得一点一滴的侥幸心理。孩子走失,大多数是因为父母粗心大意,不少家长正是因为抱着侥幸心理,感觉短暂离开,孩子不会有什么事才导致走失事件发生的,大人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内。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 妈妈 外卖 民警 储备

上一篇:渭南知名超市"红盛祥"30家店停业 市民:买菜不方便 下一篇:渭南3岁女童命丧玉米地 不敢相信凶手就是邻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