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西安民警向游客介绍自编防扒"三字经"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2016-09-30 08:28:39
[摘要]昨日,西安市公安公交民警通过自编的“三字经” ,在市内公交站点向市民游客介绍安全乘车常识以及反扒技巧,并向大家发放公交车逃生指南等宣传资料。

  昨日,西安市公安公交民警通过自编的“三字经”,在市内公交站点向市民游客介绍安全乘车常识以及反扒技巧,并向大家发放公交车逃生指南等宣传资料。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西安火车站西侧39路公交车站时,公安公交六大队民警正在以念“三字经”的方式向等候公交车的市民、游客介绍反扒防扒知识。“男乘客,裤兜后,装着钱,不安全……若背包,胸前靠,这样做,才牢靠……”期间,一些乘客拿着民警发放的宣传卡片,跟着民警大声朗读了起来。其中一名小伙子说,“这种宣传方式非常接地气,也非常实用,读起来朗朗上口,记起来非常容易,只要按照‘三字经’内容去做,不法分子就没有可趁之机。”

  “不管是发生火灾还是交通事故,公交车是人们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大家必须学会如何在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从车厢里逃出来。”该大队教导员陈强说,每辆公交车都配备有多个安全锤,紧急情况下敲碎就近的车窗玻璃就可以迅速逃生;每辆公交车顶都有一个紧急逃生出口,在紧急情况下旋转红色开关,便能打开窗口逃生;公交车前门、后门内外两侧共有4个应急开关,按照所提示的方向扳动应急开关可打开车门,但在遇到电路短路致使车门打不开时,可以打开外面的两个应急开关;如果车门正常开启,请不要堵住车门,迅速逃生,如果车门处有火,用衣服包住头部冲下车。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民警 游客 市民

上一篇:老人在航天城地铁站附近走失被好心人送回 下一篇:西安交警助力国足赛事 "热力图"首次上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