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枫韵沁园小区居民楼办公楼挨太近 伸个拖把就能够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6-10-01 07:04:02
[摘要]近日,西安城北的枫韵沁园小区1号楼的业主们遇到烦心事:与之数米之隔的一栋旧楼又开始改扩建施工,两栋楼之间的距离再次减少,伸出拖把就能够到对面。

28f8354e.jpg

  近日,西安城北的枫韵沁园小区1号楼的业主们遇到烦心事:与之数米之隔的一栋旧楼又开始改扩建施工,两栋楼之间的距离再次减少,伸出拖把就能够到对面。“我们的隐私、采光和安全怎么保证?”业主们质疑,当初买房时开发商承诺那栋楼会拆除,可如今多年过去,不但没拆反而扩建。

  业主:2009年收房时开发商承诺会拆除旧楼

  自强西路枫韵沁园小区1号楼的业主郑先生说,该小区业主多为2007年购买,2009年收房入住。他介绍说,小区用地属于西安市二轻工业供销总公司,当时开发商与该公司之间有着用地和债务的置换关系,位于自强西路边上还留下了一栋综合办公楼,而枫韵沁园小区1号楼就是紧邻这栋旧楼而建,两栋楼之间仅有约十几米距离,中间有一道铁栅栏围墙。“我们收房时,开发商承诺,按照规划,那栋楼不久就会被拆除,所以我们才收了房子。”郑先生说,收房后,那栋楼却一直没有拆,而是作为门面房出租使用。

  一晃7年过去了,这个6层半的旧楼并未被拆除。不久前,楼体周围还建起了脚手架,在与1号楼之间的狭窄区域,一些钢架结构被搭建起来昼夜施工。1号楼业主私下打探了解到,该栋楼被出租了,将改建成宾馆,而两栋楼之间的设施,施工人员一会儿说是厨房,一会儿说是厕所。

  1号楼业主党女士住在二楼,从她的后窗看出去,咫尺距离就是对面楼体外遮盖的篷布,屋内光线昏暗,“这些年,我家一直这样,一直盼着那楼拆呢,现在看来是没希望了。”另一位业主严女士表示,距离最近的地方伸出去拖把就能够到对面,是典型的“楼贴贴”。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拆除 开发商 收房

上一篇:西安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出台 患者自由选择地点购药 下一篇:破解小商贩"打游击" 西安市民建议城管执法多疏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