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破解小商贩"打游击" 西安市民建议城管执法多疏导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6-10-01 07:09:42
[摘要]9月30日,有23条热线对城管工作提出建议,其中占道停车就占了11条,另外,有市民对整治小摊贩占道经营提出建设性意见。

  10月8日,西安市“电视问政”第四期,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将直面观众接受“问政”,9月29日,华商报开通热线征集市民对城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不少市民反映了早市、夜市占道经营扰民的问题。

  9月30日,有23条热线对城管工作提出建议,其中占道停车就占了11条,另外,有市民对整治小摊贩占道经营提出建设性意见。

  投诉早市影响交通

  回复:加强监管,引导车辆停放

  9月29日,张先生反映,万寿中路便民早市的小摊贩摆摊占用人行道,导致家长早上送孩子上学只能走在快车道上,很危险。

  9月30日,西安市新城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七中队一名负责人回复,万寿中路便民早市2015年4月开始试营业,2015年8月正式营业。早市开市时间较短,来早市采购的居民比较集中,加上个别摊贩和居民的三轮车、电动车随意摆放,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为规范管理,他们安排专人疏导交通,还雇用40名保洁人员及时清理早市垃圾。这名负责人介绍,早市当初是在周围住户的呼吁下申请设置的,也确实解决了周边黄河厂、华山厂、西光厂、昆仑厂近6万户居民的买菜问题。可是试营业期间,有附近住户投诉早市影响出行。他们就将早市叫停了一周,没想到更多的住户来投诉,要求恢复早市。

  就此,城管执法部门经过认真考量,决定加强监管,严格控制早市的规模,严格执行早市收市时间,上午9点必须完成收市。同时增加管理人员,引导车辆集中停放,尽量减少早市对交通的影响。

  占道停车现象引市民不满

  建议:繁华路段道沿上禁停

  在昨日的23条热线中,投诉占道停车的就有11条。市民石先生反映,很多路段的人行道都停满了车,一些老年人坐轮椅出门都没地方走。一些路段除了停车,还有占道经营的小贩,导致行人只能从道沿下通行。建议繁华路段道沿上禁停,并加强管理。市民华先生反映,北关十字东20米占道经营和占道停车的,让行人无路可走。市民刘先生反映,南二环东段小贝壳酒店到兴庆路立交一段的人行道上经常停放着很多车辆,行人只能从慢行道通过。

  对于占道停车,一名城管人员说,道沿上施划停车位都是有规划的,但是停车位的严重不足和车辆增加太快的矛盾,导致很多小区门口的道沿上存在乱停、违停的现象,他们也会加强巡查和监管。

  如何破解小商贩“打游击”

  支招:建长效机制,联合执法

  对于管理流动小摊贩的执法难,市民赵先生致电热线称,他发现很多小摊贩面对整治,就是和城管执法人员“打游击”。“你前脚来,我赶紧走,你后脚刚走,我就回来”。

  市民秦先生也表示,在看到即将电视问政城管执法的消息后,他和同事也探讨了城管与小摊贩如同“猫和老鼠”这个问题。城市综合治理工作千头万绪,一边是需要生存的小摊贩,一边是为了整体城市发展、市容市貌。秦先生认为,对于城市综合治理的盲点和难点问题,宜疏不宜堵,同时需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与环保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形成合力,既帮小摊贩规范化,又能推动城市综合治理工作。

华商报记者 张莉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早市 猫鼠游戏 猫和老鼠 占道经营 打游击

上一篇:西安枫韵沁园小区居民楼办公楼挨太近 伸个拖把就能够着 下一篇:西安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模式 提高老人医保报销比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