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莲湖区一早市变“小吃街” 餐饮摊点几乎全天占道经营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7-20 06:52:59
[摘要]设立便民早市原本是为了方便周边市民,可位于莲湖区大白杨南路的早市不仅占用了人行道和盲道,超过早市时间仍有各种小吃餐饮摊点占道经营,给周边市民带来了麻烦。

\

便民蔬菜早市上占道经营的餐饮摊点

记者 王涛 摄

设立便民早市原本是为了方便周边市民,可位于莲湖区大白杨南路的早市不仅占用了人行道和盲道,超过早市时间仍有各种小吃餐饮摊点占道经营,给周边市民带来了麻烦。对此,莲湖区红庙坡街道办城管中队一负责人称,这里是否违规需给领导汇报。

“大白杨南路早市占据了整个人行道和盲道,卖小吃的摊贩几乎全天经营,就像是小吃一条街。”家住大白杨南路的徐师傅抱怨道,“由于人行道被长期霸占,大家出行被迫走机动车道,每天上下班,带孩子外出,路上车来车往,极不安全。”

7月19日10时40分许,记者看到,这个便民早市从大白杨南路南口西侧的人行道开始,向北延伸约100米长,4个摊点分布在西侧的人行道,盲道也未能幸免。有扯面、炒面、饺子等小吃摊点,每个占用5米长左右的人行道,地面上残留的油污清晰可见,早市北侧还有一个卖西瓜的摊点。

对此,附近多名居民称,这里刚开始确实是早市,给大家买菜带来很大方便。后来,就有了至少四五家餐饮摊点,最多时有七八家餐饮摊点在经营,也许是天热生意不好的原因,最近卖餐饮的只剩下3家了。这些摊点几乎整天占用人行道,给大家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同时,在大白杨南路早市,记者找到了一个早市的公示牌,上面明确写有经营范围、长度、经营时间和摊位数量等内容,但同一块公示牌,正反两面内容却不一致,正面写着“长度320米,摊位130个,经营范围是蔬菜、蛋禽、水果等”;另一面又写着“长度60米,摊位15个,经营范围是早点、餐饮等”。对此,附近居民称,这个公示牌,原来只有正面的内容,前两天他们投诉餐饮摊点长期占道后,就多了反面公示的内容。

据了解,《西安市蔬菜早市设置管理暂行规定》规定,“蔬菜早市设置应当遵循便民利民的原则,不影响交通,不占压盲道,不影响城市容貌观瞻。”“避开城市主干道和交通要道,周边500米范围内没有农贸市场或蔬菜经销网点,距离主干道口不小于50米。”“蔬菜早市实行定时经营制,经营时间为每日早6时至早8时,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可以顺延1小时。”可这里的早市经营时间却明确写着6:30到9:30,显然不符合规范。

对于大白杨早市存在的问题,记者与莲湖区城市管理局联系。莲湖区红庙坡街道办城管中队一负责人称,这里的早市是街道办设立的,是否违规需要给领导汇报后才能知道。

记者王涛 实习生胡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早市 小吃街 占道

上一篇:西成高铁增加出入川运能 今日将加开1对动车组列车 下一篇:6岁女童舞蹈课练下腰摔倒致瘫 练舞到底应该注意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