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支援新疆公路建设 架起丝路新“桥梁”

关注 中国网 作者:吴玉琪 2016-10-08 16:46:28
[摘要]陕西用2至3年时间援助新疆建成高速公路2条,国省干线公路项目6个,总里程达到917公里,概算投资150亿元。在陕西与新疆签订的支援新疆公路交通建设框架协议中,陕西用2至3年时间援助新疆建成高速公路2条,国省干线公路项目6个。

  陕西用2至3年时间援助新疆建成高速公路2条,国省干线公路项目6个,总里程达到917公里,概算投资150亿元。

图片1

  为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新疆公路交通建设,2011年1月12日,交通运输援疆工作推进会在乌鲁木齐举行,20个省、市的交通运输厅(委)与新疆交通运输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陕西与新疆签订的支援新疆公路交通建设框架协议中,陕西用2至3年时间援助新疆建成高速公路2条,国省干线公路项目6个。其中,援建高速公路225公里,概算投资96亿元;国省干线公路692公里,概算投资54亿元。分别由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和陕西省公路勘察设计院承担建设任务。陕西援疆建设的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总里程达到917公里,概算投资150亿元,援建总量占到全国援建总任务的四分之一,是承担援疆省份任务最多的省。

图片2

  2011年,新疆交通建设计划投资300亿至350亿元,建设总里程13633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项目21个,里程3816公里;农村公路项目745个,里程6350公里。重点建设乌鲁木齐、伊宁(霍尔果斯)、喀什等3个国家级公路运输枢纽。全区营业性道路运输客运量、旅客周转量、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分别增长7.2%、7.1%、8.4%、9.0%。全年通行费收入27亿元,增长17%以上。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公路项目 公路交通 建设框架 里程 丝路

上一篇:专家谈内蒙古“十个全覆盖”:侧重解决“发展能力贫困”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