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已陷“套路”瓶颈? 问政“西安电视问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0-10 06:02:00 编辑:白玫 作者:指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40.jpeg

问题是,西安电视问政如果再按套路一路“套”下去,到最后,真就怕没什么看的了。既然轰轰烈烈干了,怎么着,也要真戏真做,追求个实实在在的效果么。

“躲猫猫”的播出时间——

为什么总是放在特殊时间点?

梳理一下四期电视问政的时间,你就会发现有多奇怪了——

第一期,4月8日,周五,问政“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第二期,6月8日,周三,问政“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时间分析:高考第二天,当天晚上大量公众和媒体的注意力放在高考答案上,同时6月8日是端午小长假前一天,试问一下,有多少人有心思关注问政?)

第三期,8月8日,周一,问政“西安市火车站辖区各管理单位”

(时间分析:当天奥运会开幕,晚上开始有赛事直播,无论是公众还是媒体,有多大精力或版面,聚精会神地关注问政?)

第四期,10月8日,周六,问政“西安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分析:黄金周收假第一天,观众都还处于节后综合征,绝大部分媒体在此前七天休刊或换休,无法提前掀起舆论关注。还有一点值得注意,这一期的消息是9月29日晚上公布的,离黄金周放假仅剩一天,忙于盘算和家人如何休假的公众,有多少心思关注呢?媒体有时间“紧密配合”吗?)

640.jpeg

官方一开始公布的问政时间是一季度一期,但实际上节目播出的时间为两个月一期,并且都是双月的8号,不知道这是不是根据实际情况做了调整?但换个角度,除了第一期,后面三期的时间均有点“躲猫猫”的嫌疑。不管是有意赶上了,还是无意赶巧了,对于民众的参与感,都会有减量的影响。尤其是第四期,前面不给媒体预热引导的时间,等公众玩了七天后疲惫上班,心情最不好的时候,突然来次问政,关注度会怎么样呢?

不管是两个月一次还是三个月一次,为什么不能巧妙地绕开这些不利于大家聚焦的日子?给媒体和公众提前准备的时间,给大家充分的关注周期?

相关热词搜索: 电视问政 西安电视问政 城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