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已陷“套路”瓶颈? 问政“西安电视问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0-10 06:02:00 编辑:白玫 作者:指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城管局长电视问政现场被送放大镜↓

640.jpeg

我一直认为,“电视问政”不是“电视问责”,应该是一座“桥梁”而不应是一根看起来凶巴巴的“杀威棒”,应该是通过官方、媒体、公众三方面对面的沟通,把一些事情深层次的原因说清楚,促成问题的解决和相互之间的理解。

现在这几期看下来,问题有没有解决不好说,但相互之间的理解真的没有。被问政部门要做的就是现场认错、事后整改,而公众看了节目后,更多是一种泄愤的情绪:“这群哈怂!该!”

这种对立的情绪,应该不是设置这个节目的初衷。

640.jpeg

毫无疑问,电视问政这个节目,能起到一定的作用,至少能阶段性的解决一些公众高度关注的冒头的民生问题,有必要长期地做下去。但一定要避免陷入到“曝光表象-现场认错-突击整改-死灰复燃”的套路中。轮上了“高度重视”一番,轮不上了“冷漠旁观”,过了风头,外甥打灯笼,一切照旧。

电视问政本身,应该也是能接受问政的。我们苛之责之,目的还是让这个节目越做越好,让更多深层问题透明化、公开化,推动问题长效解决,实现公众的了解与理解——这,才是电视问政的核心价值和生命力所在。

相关热词搜索: 电视问政 西安电视问政 城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