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男子给咸阳百岁母亲装壁挂炉难通气 需提供11项资质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吕兰 2016-10-10 06:44:52
[摘要]眼看着天气逐渐变冷,咸阳张师傅一家却没办法给101岁的老母亲及时启动壁挂锅炉取暖。原来,天然气公司认为凡是没经过他们就给壁挂锅炉接气的住户,需要提供11项销售方的相关资质。

48y84cpa.jpg

  眼看着天气逐渐变冷,咸阳张师傅一家却没办法给101岁的老母亲及时启动壁挂锅炉取暖。原来,天然气公司认为凡是没经过他们就给壁挂锅炉接气的住户,需要提供11项销售方的相关资质。这一下可难倒了张师傅,销售方如果证件准备不齐全,就意味着母亲无法享受暖气。

  住户

  装锅炉未经天然气公司难通气

  昨日上午,家住咸阳市秦都区沈家小区的张师傅觉得非常委屈,他为母亲装的壁挂锅炉,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用上。张师傅说,母亲陈秀霞已经101岁了,之前一直在西安住,今年4月份搬到咸阳,由于小区没有暖气,他们兄妹3人一起在西安买了一个壁挂锅炉装上,打算冬季取暖用。

  “材料和安装花了7800元,加上暖气片,总共花了10000多元。”张师傅说,当时安装的工人已经把所有的管道都接好了,他们只需要到天然气公司办一个供气本并进行备案就行。但天然气公司营业点的工作人员却说,由于张师傅在给壁挂锅炉接气时没有经过天然气公司,“他们要我再交200元接口费,还要提供很多销售方的相关资质。”张师傅说,他手里已经有对方开的发票和陕西省燃气器具注册登记证,要一下子提供11项资质,销售方一时也没有时间给他准备。

  当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张师傅家中,由于下雨较冷的缘故,即便陈老太已经穿上了棉衣棉裤,但双手还是有些微凉。“不但铺的厚褥子,晚上我们给老人把电暖气都用上了。”张师傅说,本来想着买了气就可以随时用暖气了,但如今还不知母亲是否能享受上。

  天然气公司

  只要证件齐全就可供气

  为何张师傅家的壁挂锅炉无法正常通气?昨日下午,咸阳市天然气公司营业点的工作人员解释,张师傅家的情况他们已经了解。咸阳的政策就是安装壁挂锅炉时,得由天然气公司派人接气,由于张师傅已经让销售方把气接好,所以他们必须确认阀门和管道是否正规。

  “张师傅不用再给我们交200元接口费,但需要向我们提供商家的11项资质。”该工作人员说,等他们确定资质无误后,会派工作人员再上门检查安全情况,随后就会备案给壁挂锅炉供气。而对于提供11项资质是否过于苛刻,该工作人员说这是公司的规定,他们也没有办法。

  经销商

  西安只需5证 11证太苛刻

  给张师傅安装壁挂锅炉的邦太电器西安经销商安先生说,他们在西安安装壁挂锅炉后,会给天然气公司出示生产许可证等5个证件,而对于咸阳要求的11项相关资质证明确实太苛刻。“陕西省都没有这样的要求。”安先生说,他会立刻给张师傅把“五证”复印件寄过去,其余证件需要联系厂家,确实很难凑齐。 华商报记者 吕兰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张师傅 接口费 壁挂炉 天然气公司 锅炉

上一篇:三原一村支书或因村上财务出现问题自缢身亡 下一篇:咸阳一宋代公墓多埋葬儿童 或为疫情造成集体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