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浐灞半岛A10区连发7起入户盗窃 男子妻儿吓回婆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春平 2016-10-11 07:05:07
[摘要]9月下旬以来, 浐灞半岛社区A10区连续发生多起入户盗窃案,有的直接破坏或剪断防盗网撬窗入室,有的通过技术开锁开门入室,小区住户人心惶惶。

  华商报讯(记者 陈春平)9月下旬以来,浐灞半岛社区A10区连续发生多起入户盗窃案,有的直接破坏或剪断防盗网撬窗入室,有的通过技术开锁开门入室,小区住户人心惶惶。有一户被盗家庭因为男主人经常不在家,妻儿害怕盗贼再来,住回了婆婆家。

  小偷大白天入室盗窃

  作案后打扫现场

  家住浐灞半岛A10区七号楼2单元的小陈很郁闷。“9月27日,我妈上午9点多离开家,媳妇和娃下午6点多回家。就在大白天,家里被偷了。”小陈告诉华商报记者,“一开始没发现,后来孩子赤脚在家里走,被玻璃扎了。我媳妇一看玻璃是首饰盒子里的,才发现首饰被偷,玻璃碴被扫到了柜子底下。”

  经盘点,小陈家里损失3万多元。“金银首饰、几条高档烟、手机和iPad,还有戴了多年的一块玉。”小陈说。

  小陈家住21楼,被盗后发现门锁有问题。小陈和邻居分析,盗贼可能是技术开锁进来的。事后小陈更换了更结实的防盗门,并在门上安装了报警器。“换门加工费一共花了5000多元。家里被盗后,这段时间因为我经常不在家,我媳妇和娃害怕住回了我妈那边。”

  据邻居张师傅介绍,和小陈同单元18楼的一户,晚上男主人看完球赛就躺在沙发上睡了,结果第二天醒来发现手机和钱包不见了,家里的画也被盗。一楼102室的住户家也被偷。

  一楼小商店也被“光顾”

  小偷入户后先藏做饭刀具

  七号楼1单元一楼有家小商店,是业主臧先生和妻子经营的。9月19日凌晨盗贼撬开一楼窗户上的防盗网钻进屋内。5时22分到5时25分,贼在屋里一共待了3分钟。臧先生安装的监控拍到了盗贼入室时的身影。“损失了1000多元,主要是烟和钱。”臧先生的妻子告诉华商报记者。

  八号楼3单元一楼的马先生家被盗贼光顾了两次。第一次是7月份,盗贼剪断防护网进入室内盗走烟和钱,损失了2万多元。第二次是9月30日凌晨5点多,盗贼又剪了防护网,撬窗户进来,但进门的时候报警器响了,惊动了屋里睡觉的马先生。

  八号楼1单元一楼开商店的业主小赵告诉华商报记者,7月6日凌晨四五点钟,盗贼穿过绿化带撬窗入户,把做饭的刀具都藏了起来,从抽屉里翻出钱包,拿走了几条高档烟。“损失了3000多元。被盗后,我给窗子加装了防盗网,在店里安装了好几个报警器。”

  业主质疑物业管理不到位

  物业称是“一面之词”

  盗窃案屡次发生后,小区居民对物业管理很失望。“小区里的保安人手少,还都是些老弱病残,只会收停车费。下午五点半物业就下班了,晚上根本没人巡查。”多名业主向记者抱怨。对此,中新嘉业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A10区客户主管姚刚对记者表示,“那是一面之词。”姚刚说,9月下旬以来,A10区共发生7起入户盗窃案。

  华商报记者从公安浐灞分局获悉,9月中下旬以来浐灞半岛A10区发生的入户盗窃,警方经过核查已立案5起,目前案件正在积极侦破中。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被盗 盗贼 浐灞 小陈 盗窃案

上一篇:我省将建立全覆盖药品回收体系 将在社区建回收台 下一篇:甘家寨姐妹受侵害案开庭 公诉人拒绝精神病鉴定请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