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受调查白领半数有跳槽意向 近半因对薪酬不满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嘉 2016-10-13 07:51:47
[摘要]2016年以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宏观政策的影响下,就业形势呈现出谨慎乐观的发展态势。在2016年秋季西安白领跳槽原因中记者看到,还有对目前的工作不感兴趣、上下级关系、工作生活严重失衡以及同事关系等。

  本报讯(记者王嘉)2016年以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宏观政策的影响下,就业形势呈现出谨慎乐观的发展态势。恰逢每年一度的“金九银十”传统跳槽旺季,白领们对2016年的事业信心如何呢?国内一大型招聘网站调查数据显示,西安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29,在调查人群中,半数人都有跳槽意向。

  在对西安白领1117份调查问卷进行梳理后,数据显示,西安地区有45.5%的白领表示对事业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2016年秋季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29,略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3.07,但仍有26.8%的白领表示对事业没有信心或非常没有信心。

  是什么原因让这么多白领都有着跳槽的心呢?业内人士告诉记者,2016年秋季西安地区白领跳槽的原因中,得票数最高的是薪酬水平,有46.4%的白领因为对薪酬水平不满意而选择跳槽,其次有36.6%的白领因为企业发展前景不明选择跳槽,职位晋升受限和福利待遇也是西安地区白领跳槽比较重要的原因。在2016年秋季西安白领跳槽原因中记者看到,还有对目前的工作不感兴趣、上下级关系、工作生活严重失衡以及同事关系等。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跳槽 西安白领 薪酬水平 信心指数 就业形势

上一篇:兴庆路长乐中路十字建两层钢架 开发商:不知谁盖得 下一篇:西安男子酒后找滴滴代驾 司机驾车酿事故4车连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