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贫困县(区)提前脱贫退出 将最低奖500万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6-10-18 06:47:13
[摘要]张荣珠介绍,下一步,我省将通过实施易地搬迁、扶持产业就业、教育脱贫、生态保护脱贫、落实民生兜底、加强基础建设等六大举措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扶贫脱贫目标任务。

\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到十三五末,我省现有的56个贫困县要全部摘掉贫困的帽子。昨日,省政府召开脱贫攻坚情况发布会,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张荣珠表示,省政府已制定了贫困退出机制,按计划实现至十三五末所有贫困县(区)摘帽的目标任务。

  目前,我省有国定扶贫开发重点县50个,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县43个,减去交叉重复的,共56个。按照十三五时期我省脱贫攻坚的目标,至2020年,5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省政府近日出台的《贫困退出实施意见》明确,贫困县(区)退出须域内贫困发生率低于3%,另外,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当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以上,97%以上的贫困人口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大病保险。同时需在公共基础设施方面达到相关要求。

  据了解,脱贫退出后的贫困县(区)、贫困村和贫困户,在攻坚期内原有支持政策保持不变,中、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不减少。

  按计划脱贫的贫困县(区),一次性奖励本县(区)上年度中省专项扶贫项目资金的10%,最低300万元;提前脱贫退出的贫困县(区),一次性奖励本县(区)上年中省专项扶贫项目资金的30%,最低500万元。

  张荣珠介绍,下一步,我省将通过实施易地搬迁、扶持产业就业、教育脱贫、生态保护脱贫、落实民生兜底、加强基础建设等六大举措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扶贫脱贫目标任务。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县 教育脱贫 退出机制 我省 目标任务

上一篇:中纪委推大型反腐纪录片 白恩培周本顺忏悔画面曝光 下一篇:遭遇电信诈骗怎么办?牢记这"三步"或可挽回损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