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遭遇电信诈骗怎么办?牢记这"三步"或可挽回损失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10-18 06:48:04
[摘要]公安部昨日发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报案注意事项,方便群众及时准确报案,进一步提高接警止付效率,尽最大可能挽回受害人损失。记者同时了解到,目前,公安部和中国人民银行共同创建的“电信诈骗交易风险事件管理平台”已上线,为开展止付冻结工作创造了条件。

  据新华社电 公安部昨日发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报案注意事项,方便群众及时准确报案,进一步提高接警止付效率,尽最大可能挽回受害人损失。

  公安部提醒广大群众,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一是准确记录骗子的账号、账户姓名;二是尽快拨打110或者到最近的公安机关报案;三是及时准确将骗子的账号和账户姓名提供给警方,由警方进行紧急止付。

  记者同时了解到,目前,公安部和中国人民银行共同创建的“电信诈骗交易风险事件管理平台”已上线,为开展止付冻结工作创造了条件。

  据悉,今年1至9月,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7万起,查处违法犯罪人员4.3万名,同比上升2.3倍,打掉各类诈骗犯罪团伙6200余个,捣毁诈骗窝点6900余个,收缴赃款、赃物价值人民币23.4亿元,为群众避免损失47.5亿元。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网络 风险事件 赃物

上一篇:陕西贫困县(区)提前脱贫退出 将最低奖500万 下一篇:2017年起陕失独家庭补助金调整 每户一次性补助3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