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秋忙时节旋耕机夺人命 为安全切记使用规范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董冰 2016-10-18 20:31:16
[摘要]记者: “我们刚刚看到,像这样的播种机,后面不停旋转的机头,旋转起来时速还是比较快的,而且驾驶员在操作的时候,能看到前面的情况,但是没有办法看到后面的情况,所以如果走到机子后面或者旁边还是比较危险的,虽然现在秋忙已经快要结束了,但是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

  这两天正是秋忙,各种各样的农用设备派上了大用场。可是农户们在使用过程中千万不能马虎大意,因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酿成大祸。昨天(10月16日)西安周至的一位农户在使用旋耕机的过程中就出现了意外。

  记者:“我现在是在周至县的钟徐村,这件事情就发生在我所在的这个村子,我们刚刚去过这个出事的家庭,现在整个家里人的情绪是非常的悲痛,所以我们还没有办法进到家里面来了解情况,但是刚刚我们从村民这儿了解到,这个事情大概发生在昨天中午的十二点多。”

  周至县钟徐村村民:“人种地呢,车(旋耕机)也没灭火,跟前几个人,那(死者)个人又跑到跟前去看种子,把人(死者)衣裳挂住,把人挂倒了(卷进去了)。”

  周至县钟徐村村民:“操作的人不注意,再一个是给谁(家)种地,他自己可能也不小心,出现那种事故。”

  记者了解到,出事的男子今年59岁,是在自己家田地里干活时不幸发生了意外。而在今年2月份,我们节目也曾报道过,宝鸡扶风县的一名52岁的王师傅,也是因为在自己家地里农耕时,不慎绊了一跤,导致旋耕机机头的刀片插入到了左侧大腿上,所幸并没有伤及性命。

  记者:“我们刚刚看到,像这样的播种机,后面不停旋转的机头,旋转起来时速还是比较快的,而且驾驶员在操作的时候,能看到前面的情况,但是没有办法看到后面的情况,所以如果走到机子后面或者旁边还是比较危险的,虽然现在秋忙已经快要结束了,但是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在接近这些农机具的时候,还是要格外注意,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记者 董冰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旋耕机 徐村 使用规范 周至县 农户

上一篇:西安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活动启动一个月 下一篇:10月19日后自行购买安装壁挂锅炉暂不予以认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