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陕西探明一数百万吨玉石矿 潜在经济价值逾千亿

商洛新闻 国土部网站 2016-10-19 16:28:00
[摘要]近日,记者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商洛地区首次探明一优质玉石矿。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商洛地区首次探明一优质玉石矿。这使陕西查明矿产资源储量的矿种由91种增加到92种。

  该玉石矿由优质石英质玉石矿和白云质玉石矿组成,品质致密、色泽鲜艳,尤其是特有的紫绿搭配样式多样,为国内外独有,市场前景看好。据悉,这仅是在数平方公里区域内开展勘查工作取得的成果,与此矿拥有相同地质成矿背景条件的尚待开展普查工作的还有百余平方公里,预测玉矿原石远景资源量达数百万吨,潜在经济价值逾千亿元,找矿前景广阔。

  该项找矿成果是从陕西厅批准设立的省级地勘基金项目勘查过程中获得的,是陕西在“十三五”期间以整装勘查为载体,强力促进矿业权、技术和资金融合,实现找矿的又一突破。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玉石 商洛 勘查 经济价值

上一篇:商洛学院校庆强制学生捐款被叫停 非自愿的一律退还 下一篇:商洛丹凤中学学生入学要自备iPad 家长担心影响学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