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最美"保安视居民为亲人 8年抓18名犯罪嫌疑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屈妍 2016-10-19 22:52:31
[摘要]在付来刚分管的中队,很少有队员抱怨辛苦和劳累,这是因为他始终和队员们在一起,白天组织培训和训练,奔忙在管辖区域和执勤现场;晚上负责巡查和蹲点,坚守在小区重点防范地段,困了在值班室靠一会,饿了泡袋方便面,没有一句牢骚,也没有一次退后。

17eaek5a.png

  视社区居民为亲人 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

  每年最多只有15天假期,月均工资仅1800元。在不少人看来平凡甚至不起眼的保安工作,却让28岁的付来刚干出了热情、责任和正义。

  10月18日,获得第四届全国先进保安员的付来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得到了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19日下午他载誉归来。提到了他热爱的保安事业,付来刚说,一定会把这项工作干成一份正义的事业,干出职业赋予他的社会责任。

  平凡岗位扎根8年 做好小事才不出大事

  2008年,出生在甘肃庆阳农村的付来刚经老乡介绍来到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保安服务公司长庆大队当了一名保安员,当时他年仅20岁,这是他的第一份工作。

  “刚开始想着过渡一下,等到在西安真正扎了根,就换一份工作。” 初到西安的付来刚还人生地不熟,想着先找一份工作干,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干就是8年。在社区里,他始终提倡 “视居民为亲人,把延伸服务作为工作重点”;为保障社区平安,工作以来他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8人;而面对父母和妻儿,他含着泪称照顾得太少……在付来刚看来,保安工作做的是小事,但是出事是大事,所以“要保证做好小事不出大事”。

  付来刚主管的区域共有1268住户,但每个人都有他的电话,不分上班下班、白天晚上只要有事打一个电话,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社区老年人比较多,付来刚主动承担为老人买菜、做家务、读书念报,陪同就医等服务。

  2013年6 月的一天,一位居民打电话称,老伴的尿毒症犯了,家中无人请求帮助。付来刚第一时间赶往其家中。由于老人犯病,意识不清楚,出于自我保护对于靠近他的所有人进行攻击。为了不耽误救治时间,他和其他工作人员尽快联系出租车,将其送往医院治疗。在送往医院的途中,老人不停地对他们打骂,并向他们吐口水,他们的脸、胳膊都不同程度的被抓伤。到达医院后,他们并没有及时离去,而是帮助医生和护士,对老人进行检查治疗,待其情绪稳定、意识清楚后,他们方才离去,那时已是晚上12点了。

  2014年5月3日早7时,他做完例行岗位巡检,在小区道边发现一只皮包,捡起后打开一看就惊呆了,满满一包现金,他立刻拉住皮包拉链,赶回保卫科,经清点包内现金数达8万余元。面对从天而降的大额现金,他和队员丝毫没有犹豫,及时将钱上交给值班领导。后经多方联系,找到了失主并予以归还。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最美保安 保障 平安社区

上一篇:网传西安一大学挂科要“叫家长” 校方:并非强制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