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手机号被冒用 俩月接300个“求租”电话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6-10-20 07:14:25
[摘要]”说起近两个月一直困扰自己的“电话被冒用招租女房客”的事,西安市民宋先生显得非常无助。

  “我被折磨得欲哭无泪,还找不到相关部门投诉。”说起近两个月一直困扰自己的“电话被冒用招租女房客”的事,西安市民宋先生显得非常无助。

  从没发过租房信息

  突然连续接到多个求租电话

  昨日,宋先生说,两个月前,他常用的手机突然连续接到多个“求租”电话。“从没发过租房信息的我莫名其妙。后来,我才了解到她们都是通过‘赶集网’得知我的联系方式,并称网上说只要女性房客。”

  宋先生赶紧上赶集网查看,根据来电者提供的信息,输入“灞桥十里铺1室500元以下”等关键字筛选。“在首页第三条‘十里铺安居小区’一出租信息中,联系人罗小姐的联系方式就是我的手机号。”宋先生说,“近两个月我至少接了300个‘求租’电话,基本上每天都能接至少5个。”

  宋先生从事车辆维修,靠着这个电话号码维持了大量人脉,不能随便换号。“另外,我和父母分住,晚上不敢关机,怕他们有意外,没办法通知到我。”

  网页、电话客服自助删除

  都删不掉相关信息

  宋先生也尝试用多种途径解决。“在求租页面上有举报一栏,点开后有‘电话被人冒用发帖’选项,里面有‘验证手机自动删除’、‘拨打客服电话删除’、‘限制/取消手机号被冒用’3种方式,我一一试过,但至今以我手机号为联系方式的招租信息,依然显示在页面最前列。”宋先生说,“赶集网官方客服‘4008180133’的自助语音操作删除,也不能成功。另外,赶集网的人工客服始终无人接听。”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招租页面上看到了只招女房客的说明,此外,在说明中也指出所留号码为空号,请租房者加微信kkty××。宋先生说,他赶紧添加了这个微信号,但显示“该微信号不存在”。“在这个网站的多个房源信息里,我都看到了微信号为‘kkty××’的类似说明,但联系人和联系方式都不一样。”宋先生对此颇为不解。

  律师认为

  网站应承担连带责任

  昨日,华商报记者向陕西省工商局12315投诉热线举报,对方称因宋先生无法确认是谁冒用手机号码,也没有消费行为,所以不能受理,建议向赶集网投诉解决。

  华商报记者尝试与赶集网的官方客服联系,与宋先生拨打的结果一样,语音删除后信息还在,人工客服无人接听。

  “谁能想到在网络时代,删除一条错误发布的信息竟这么难。”宋先生抱怨说,“网站为什么不在发布前进行信息审核呢?而且我该找谁投诉解决呢?”

  陕西维恩律师事务所吴江涛律师认为,网站发布租房信息,应尽到审核义务。未经核实发布他人电话号码,给他人生活带来不便,当事人可以和网站联系,要求删除或更改。“根据《民法通则》等规定,发布他人电话号码给他人生活带来不便是民事侵权行为,发布方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如果受侵害方通知网站,网站仍未及时清理相关信息,继续扩大对被侵害方的影响,要承担连带责任。”吴江涛说。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王嘉欣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求租 删除 电话号码

上一篇:西安食药监局过期药回收进社区 有人送来近千元药品 下一篇:四川13岁女孩出走到西安 父母希望尽快找到女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