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2月1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北京艺考生住宿“一屋难求” 简陋日租房要150元

来源: 法制晚报  2013-02-19 14:3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春节刚过,艺考拉开大幕,外地来京的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赶场赴考。考点学校周边两公里范围内的宾馆住宿“一屋难求”,就连不能洗澡没有空调的日租房也要150元。“住的都是来考试的学生,公交三站地,现在只剩最后一间婚房了。”带孩子来艺考的张海燕问的最后一家宾馆如此答复。在北京城市学院考点附近,周边两公里范围内大小酒店、宾馆,连小区里开的招待所在内,全都住满了。

  无奈之下,张海燕带着孩子在附近的一间日租房住下来。她们住的是一间隔断单间,五六平米的房间放着两组高低床、一张桌子,被褥是之前的租客留下来的,没有空调电视,不能上网洗澡,就这样的条件一天也要150元。

  类似的现象在其他学校周边也十分普遍,对此,链家房产顾问赖钢说,“日租房”以日计租金,实际上与宾馆、旅店服务内容差不多。每次考研、艺考的时候,“日租房”都很紧俏。一些街头贴着广告的日租房大多不看证件不签合同就能入住,如果发生纠纷只能吃哑巴亏。建议考生还是通过正规机构寻找房源,并签订有效合同,以保证自身权益。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