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安塞撤县设区正式挂牌 延安行政区划变为2区11县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林 2016-10-20 08:02:55
[摘要]10月15日上午11时 ,安塞撤县设区党政干部大会暨挂牌仪式在县直机关大楼前举行,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处长康苏芳,省民政厅编图办副主任赵平川,卢力群、马宏玉、曹明周、白生瑞等领导出席仪式。

\

  10月15日上午11时,安塞撤县设区党政干部大会暨挂牌仪式在县直机关大楼前举行,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处长康苏芳,省民政厅编图办副主任赵平川,卢力群、马宏玉、曹明周、白生瑞等领导出席仪式。中国共产党延安市安塞区委员会、延安市安塞区人民政府正式挂牌。延安市行政区划将变为1市2区11县。

  安塞城镇化步伐全面提速

  据了解,安塞撤县设区从启动申请到最后获批经历5年。2011年安塞县政府向延安市政府报送了《安塞县人民政府关于安塞撤县设区的请示》,今年6月8日,国务院批复《国务院关于同意陕西省调整延安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同意撤销安塞县,设立延安市安塞区,以原安塞县的行政区域为安塞区的行政区域。

  安塞自宋淳祐壬子年(1252年)设县,已有764年的县制历史,在漫长历史岁月中,安塞积淀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地域风情。安塞腰鼓闻名遐迩,剪纸、农民画、民歌、曲艺声名远播。2015年,安塞完成国内生产总值97.1亿元,实现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4.43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35480元和11464元。

  此次撤县设区,标志着安塞城镇化步伐全面提速,正式成为革命圣地延安的“新城区”,安塞人民融入城市生活的梦想正在成为现实。而在撤县设区后,延安主城区的基础设施将加快向安塞延伸,生产要素将加快向安塞流动,公共服务将加快向安塞覆盖。

  未来5年享优先扶持待遇

  市委领导卢力群代表延安市委、市政府向安塞区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卢立群在致辞中表示,安塞撤县设区是事关延安全市发展的一件大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塞的发展,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安塞发展的支持力度。而据了解,在撤县设区5年过渡期内,延安市将继续给予享受原农业县强农惠农、转移支付以及财政省管县等方面的政策待遇,市财政连续3年安排转型发展资金,支持安塞加快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并优先安排一批重大支撑项目落户,同时将延塞快速干道纳入全省“十三五”公路建设规划,开通延安市区至安塞城区的公交线路,扎实推进安塞区域经济向市域经济蝶变突破。

  卢力群强调,安塞区要以区划调整为契机,坚持奋力追赶不动摇,科学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要坚持牢记宗旨不动摇,持续加大财政对民生的投入,大力推进精准扶贫,保护好生态环境,真正让撤县设区的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全体群众;要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以行政区划改革为契机,深入推进各领域改革,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激发安塞发展活力。华商记者 张林 通讯员 刘旭东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县制 设区 安塞

上一篇:富县棚改拆迁项目质疑声不断 县政府两次被起诉 下一篇:陕西甘泉雨岔大峡谷成"野景区" 政府封闭保护"管不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