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新招数!携带港币操着港普冒充"交换生"求助

社会新闻 华龙网 作者:祝可 2016-10-20 13:27:33
[摘要]10月19日,王丽丽恍然大悟,发现自己就是中了一个假冒香港某大学生诈骗的骗局,她到辖区宝圣湖派出所报警求助,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

骗子新招数!随身携带港币讲着广东口音冒充“交换生”求助

  图片来源于网络。

  出门在外碰到大学生求助你会伸出援助之手吗?10月17日,在重庆市渝北区某高校发生了一起冒充香港一大学交换生诈骗在校女大学生财物的案件。

  受害人王丽丽(系化名),20岁,系外地在渝大学生,10月17日这晚,王丽丽准备回宿舍休息,一个背着双肩包的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主动跟她搭讪,这名斯斯文文的男子穿着体面还戴着一个眼镜,口袋里装了一些港币,除了一个苹果手机,还带着一个类似小灵通的手机。“同学,LEI HAO ”对方跟她打招呼,广东话的发音让王丽丽觉得这名男子应该不是本地人。这名男子自称是香港某大学大三的学生,到重庆做交换生,称这天刚下飞机,想先看看学校,想让王丽丽先带他去看看图书馆,热心的王丽丽答应了。

  从图书馆出来后,这名男子称想再看看学校,他问王丽丽能否带他在学校其他地方转转了解一下情况。看王丽丽有些疑虑,该男子主动拿出了自己的证件,是一张类似学校饭卡的证件,上面写着香港某大学。同时男子打开自己手机通讯录,里面显示全英文,看到这些王丽丽打消疑虑,继续带着男子在学校到处转转走走。

  接着,男子称因为身上带的是港币,无法入住酒店,问王丽丽能不能借点钱给他住店,并称会将住店的钱打到王丽丽的银行卡上,并找王丽丽要了银行卡号。这时男子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为香港,男子在电话里说“老师,我已经到了,我很安全,你把钱打到……”听着像是在和香港那边的老师对话,这些打消了王丽丽的疑虑。

  接着,这名“老师”又打电话过来,称钱已经王丽丽的卡上,让王丽丽查收,但是王丽丽去ATM机查询后,发现自己账上并没有收到这笔钱,这时这名“香港老师”又“恰好”来电,称钱已经汇过去,但是由于香港汇到内地估计需要时间,钱应该过一会儿就到账了。在男子的催促下,王丽丽将卡内自己的2500元生活费钱全部取给了那名男子。

  10月19日,王丽丽恍然大悟,发现自己就是中了一个假冒香港某大学生诈骗的骗局,她到辖区宝圣湖派出所报警求助,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目前,渝北警方已经将王丽丽的案件立为刑事诈骗案件来侦办。

  渝北警方提示,假冒“香港人”落难的诈骗发生在高校及高校附近时有发生,违法犯罪分子一般以男性为主,特征往往有四点。只要注意识别,这类诈骗不难防范。

  一:穿着体面。往往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大学生的外表,常背着书包,戴着眼镜等,物色的诈骗对象往往为在校女大学生或高校附近年轻女性,博取对方同情心。

  二:落难求助。往往称是香港某某大学到内地的交换生要查看内地学校,刚飞机落地,银行卡不能正常使用,手机没电、住酒店没钱等等为由,最后转向受害人借钱或者借手机为目的。

  三:道具齐全。用一些假冒证件做幌子,例如假冒的学生证、饭卡,此外,还有一些港币、高端手机、手机信息英文等当做道具,以增加可信度。

  四:广东口音。操作一口并不正宗或者偶尔讲几句广东话,在西南地区一带行骗。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交换生 港币 广东话

上一篇:妻子游完泳没穿内裤遭调侃 丈夫动杀机捅死同乡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