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首富10年换6轮 能否晋升主要靠行业运气

综合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0 16:05:19
[摘要]从2006年到2016年,这十年的变化很大,陕西GDP由初始的4744亿元增至2015年的18172亿元,连陕西首富都换了6轮。一个有意思的情形——陕北的煤老板们,在这十年里从未摘过胡润陕西首富榜的桂冠。

  从2006年到2016年,这十年的变化很大,陕西GDP由初始的4744亿元增至2015年的18172亿元,连陕西首富都换了6轮。从最早的荣海和李黑记,到郭家学和吴一坚,再到贺增林、刘丹英夫妇,以及当前的史贵禄家族。

  然而,一个有意思的情形——陕北的煤老板们,在这十年里从未摘过胡润陕西首富榜的桂冠。

  以高乃则为代表的煤老板们是运气不好,还是怎么了?想想当年,如今的陕西首富史贵禄跟高先生相比,貌似差距还蛮大的。而如今,风景依旧,物是人非。

  其实,跟煤炭资源价格的暴涨,催生出一代煤老板相似,陕西这十年间成长起来的首富,更多的是站在行业或者说产业的风口上。然而,一旦风没了,很难再续写神话了……

  在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会长白永秀看来,市场和行业在企业家是否成为(陕西)首富中占很大作用。“企业治理水平的作用并未怎么体现。陕西民企发展不稳定性、首富宝座轮转背后,其实是陕西企业整体管理水平低下。”

  陕西首富十年变迁名单

  粉巷君(微信ID:粉巷财经)梳理近10年来陕西首富发现,十年以来,陕西首富走马灯一样轮换。这里有“多元化”经营造就的荣海、“黑金时代”下的李黑记、医药发家的郭家学、主打高端百货的吴一坚、靠民营军工崛起的贺增林夫妇以及来自陕北的地产商史贵禄家族等。

  废话不多说,先呈上近10年胡润百富榜里陕西首富的名单。

\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首富 轮流坐庄

上一篇: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西安将现中度霾 下一篇:陕西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 每立方米下调0.12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