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广天苑小区门禁卡15元一个 物价局:30元的都有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6-10-22 22:26:00
[摘要]最近几天,西安市长安区广天苑小区物业公司贴出通知说,物业公司已经将小区南北大门进行加锁管理,以后小区居民进出都得用门禁卡,一个门禁卡15元。这引起了居民的不满。

最近几天,西安市长安区广天苑小区物业公司贴出通知说,物业公司已经将小区南北大门进行加锁管理,以后小区居民进出都得用门禁卡,一个门禁卡15元。这引起了居民的不满。

  在西安市长安区广天苑小区记者见到了这则通知,通知上说,为了保障住户财产安全,物业将南北大门装成门禁卡进出,门禁卡一个15元,小区住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购买。

  小区业主:“这个钥匙扣大家感觉不合理,为啥不合理,外边配一个5块钱,物业收15(元),我们就感觉这就不合理。”

  小区业主:“一户应该给发两个,不够的再卖,15块钱,我们都愿意。”

  小区业主说,其实大伙对物业不太满意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几年前物也向业主收取了安装天然气管道的费用,一户是400元。

  小区业主:“2014年收的,说是多退少补,到现在没有个结果。”

  小区业主:“应该给我们也有个帐吧,应该给业主对一下帐,花了多少用了多少,但是也不吭声。”

  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小区还有20%的住户没有入住,但这20%的费用已经由物业垫付,因为这些业主很少回小区,所以还没有安装天然气管道,也就没有办法和天然气公司进行最后结算。不过多退少补的承诺依然有效。对于门禁卡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说小区以前大门管理不严格,人员混乱。所以才在最近准备安装门禁系统。但因为属于小产权房,物业各项收费都比较低,电费也在亏损,所以业主提出每户免费发两个门禁卡的要求物业公司无法满足。

  西安市长安区广天苑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南北门等于是物业后期配备上的,物业这方面的经费就没有的。就没办法(补)贴,一个月的电费都贴不起了。”

  那么,门禁卡15元一个的价格是否合理呢?记者通过电话咨询了长安区物价局。

  西安市长安区物价局工作人员:“现在咱调查20元的30元的都有,价格都不一样,门禁卡还要和物业商量,因为这个是市场价格,没有具体的价格。”

  看来,既然要和业主协商,物业不妨把市场上门禁卡的价格做个调查,征求业主意见后再确定价格。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门禁卡 15元

上一篇:地铁老司机技能比拼 停车误差距离不超过一个手指 下一篇:西安整治黑车百日行动启动 摩的电动三轮仍扎堆揽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