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空调公交车检修 车厢温度低于10℃须开暖风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6-10-24 06:40:40
[摘要]据悉,只要空调公交车的车厢内温度低于10℃,公交车就应按时开启暖风。

  记者昨日从西安公交客车总厂获悉,为给乘公交的市民带来温暖,工人师傅们已经提前着手对全市2925辆空调车的暖风系统进行检修。据悉,只要空调公交车的车厢内温度低于10℃,公交车就应按时开启暖风。

  这几天,西安公交客车总厂的工人师傅们已提前行动,检修全市2925辆空调车的暖风系统。昨日9时许,在700路公交车调度站,来自客总第二保修厂天然气空调维修班组的张强、徐帅两人在车上和车下忙个不停,两人搭班对车辆暖风系统进行检修,“这辆车的橡胶管漏水,师傅,等你跑完车,将车开回厂区换个管子,要不冬季暖风没办法用”,张强对驾驶员说道。据悉,为了不影响车辆的正常运营,他们将工作“阵地”转移到了调度站,利用驾驶员趟次间隙时间,来到现场及时进行检修,每辆车用时10分钟左右。

  据了解,自10月9日开始,西安客车总厂各保修厂已经陆续展开暖风系统检修。由于平日暖风系统处于关闭状态,在长期放置、车辆颠簸等原因影响下,橡胶管、暖风水泵、风机等部件很容易出现漏水、损坏等现象。现在,随着多部故障车被“揪”出来,客车总厂计划于25日前将所有故障排除完毕,确保气温下降时,给大家提供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

  市公交部门规定,空调公交车车厢内温度低于10℃,就应按时开启暖风。不过,决定车内温度的高低,乘客也可以跟司机师傅商量着来,司机会根据气温和车厢状况灵活掌握,尽量兼顾大多数乘客的感受。本报记者宋洁 实习生冯娇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空调 公交车 车厢 温度 低于

上一篇:西安10条地铁线环评 可通过电话等方式提意见 下一篇:西安3岁男童喝水时咳嗽晕倒 村医嘴对嘴吸痰3分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