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此次降雨预计29日才能结束 近期气温起伏较大

要闻 西安晚报 2016-10-24 06:37:34
[摘要]今天白天,西安大部降水形势仍然维持不变,以阴天间小雨天气为主,今晚到明天降水范围和雨量减小。
\

 这几天,我市阴雨连绵,气温骤降。 记者 尚洪涛 摄

  今天白天,西安大部降水形势仍然维持不变,以阴天间小雨天气为主,今晚到明天降水范围和雨量减小。

  昨天是 “霜降”节气。“霜降”的意思是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

  昨日,我市在雨水的影响下天气寒冷,最高温仅为13℃,这样的气温下,已经有市民穿上了羽绒服。气温虽然偏低,但是空气质量明显好转。由于10月以来,我市大部气温偏高,降水量偏少,我市气象部门为了增加水库容量,继续根据天气情况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此次阴雨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26日,受副高西伸加强和东路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降水范围和量级进一步增大。27~28日还有中雨天气过程,预计29日阴雨逐渐结束。今天白天,阴有小雨,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10℃;今晚到明天,多云转小雨,气温在10℃~13℃;26 日,阴有小雨,气温在11℃~13℃。

  西安逐渐进入秋冬过渡时期,气温起伏较大,应注意及时增减衣物。秋冬交替时节宜选择润燥滋阴的饮食,红薯、山药、南瓜、萝卜、白菜、藕等都比较适宜这个时节食用。“霜降”是呼吸系统疾病的好发时节,在天气变冷、干燥多风的深秋,要注意增减衣服,外出时可戴口罩,避免寒冷对呼吸道的刺激。本报记者 关颖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降雨 气温 西安

上一篇:深圳孕妇路口生产胎儿掉裤裆 产科医生用嘴吸羊水 下一篇:西安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 本月起网上签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