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工伤险调整月底前完成 伤残津贴每月最低2435元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 作者:顾荣 2016-10-24 08:05:04
[摘要]记者昨日获悉,市人社局从今年1月1日起调整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工作本月底前完成。本次待遇调整范围和对象是 2015年12月31日前(含31日)经...

记者昨日获悉,市人社局从今年1月1日起调整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工作本月底前完成。

本次待遇调整范围和对象是 2015年12月31日前(含31日)经过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并按月享受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的工伤职工及按月享受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不包含2015年12月31日前(含31日)已经死亡以及按有关规定一次性领取长期待遇终止了工伤保险关系的工伤人员。

伤残津贴这样调整:等级为1至4级的工伤职工,每人每月增加311元;等级为5至6级伤残的工伤职工,每人每月增加253元。调整后,等级为1至4级伤残职工,月伤残津贴不足3003元的,增加到3003元。等级为5至6级的伤残职工,月伤残津贴不足2435元的,增加到2435元。伤残津贴调整后,已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的1至4级工伤退休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低于3003元的,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

上世纪70年代初处理回乡的按月在原工作单位领取伤残抚恤金的农民轮换工,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月抚恤金调整为1890元;因工致残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月抚恤金调整为1698元。

供养亲属抚恤金这样调整:符合工亡职工供养亲属范围规定,已按月领取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在目前享受待遇标准的基础上配偶、孤寡老人或孤儿每人每月增加116元,其他供养亲属每人每月增加104元。

生活护理费这样调整: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者,每月2633元;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者,每月2106.4元;生活部分不能自理者,每月1579.8元。(记者 顾荣)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工伤 调整 伤残 保险 待遇

上一篇:西安军迷在大唐西市展览各自藏品 军装、装备都有 下一篇:在西安考驾照交3600元还没过 托儿:钱都打点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