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公立医院将建综合考核 严重医疗事故将一票否决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10-25 06:46:03
[摘要]省卫计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多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进一步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准确考核医院的工作绩效,促进全省公立医院持续健康发展。

  省卫计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多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进一步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准确考核医院的工作绩效,促进全省公立医院持续健康发展。

  我省将建立公立医院综合考核体系,该体系将以公益性为核心,以结果性指标为导向,涵盖社会效益、医疗服务、综合管理、可持续发展等维度;突出公立医院公益性,着眼公众健康,将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和履行公共服务职能作为考核医院绩效的主要内容,分级分类实施医院绩效考核。

  据介绍,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范围包括各级政府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高等学校、行业主管部门举办的综合医院、中医医院、专科医院。绩效考核主要包括社会效益、医疗服务、综合管理、可持续发展、“一票否决”等5个方面。

  社会效益重点考核公众满意度、政府指令性任务完成情况、费用控制、与基本医保范围相适应、病种结构合理等内容;医疗服务重点考核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医疗服务便捷和适宜等内容,还有综合管理、可持续发展、一票否决指标等。如规定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率不超过60%,门诊患者抗菌药物处方比例不超过20%。

  如出现下列情况,考核结果为一票否决:严重生产安全事故、医疗安全事故、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及行业不正之风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负面事件,以及严重的医疗事故,绩效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班子成员发生违法违纪案件,绩效考核结果为不合格。

  据悉,该体系坚持激励约束原则,将考核结果作为财政投入、项目建设、医保额度、院长考核的重要依据,奖优罚劣。绩效考核结果作为经费补助、项目安排、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并与医保基金支付、医院等级评审等挂钩。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公立医院 考核 医疗事故

上一篇:国考报名结束陕西最热职位696:1 仍有两职位无人报 下一篇:7旬老汉每天打牌消磨时光 陕西养老服务存四大短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